当前位置:

中国恩施首届茶盐古道文化艺术节暨茶店驿站开街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荆楚网 作者:谢圣国 谭伟林 编辑:戴科 2020-07-22 10:56:28
时刻新闻
—分享—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谢圣国 通讯员谭伟林)7月17日,“中国·恩施首届茶盐古道文化艺术节暨茶店驿站开街仪式” 在巴东县茶店子镇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近千名群众和各级媒体齐聚古驿茶店,领略茶盐古道的无穷魅力。

游客漫步古驿茶店  通讯员谭伟林 摄

茶盐古道重现  通讯员谭伟林 摄

活动现场,由省民族歌舞团带来的男声独唱《土家摔三碗》、群舞《茶山情歌》等精彩节目让现场氛围不断高涨。随后茶店子镇镇长郑爱华宣布茶店驿站开街。

据了解,茶店驿站项目由巴东众有实业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分两期5年建成。

目前,该项目一期打造茶店驿站风情街已建成营运,民族风情街建于茶马古道之上,是按古驿文化打造的商业集市,古道沿山逶迤伸展,项目占地面积100亩。 现如今,基本形成手工艺、特色农产品、特色小吃、精品茶饮、农产品文创、互联网等业态。

茶店驿站项目二期打造田园养生小镇也将于今年开启建设,田园养生小镇占地面积700亩,主要建设避暑度假高地、田园养生基地、户外运动基地、峡谷观光胜地等4大区域。

活动当天,游客们游走于茶店驿站风情街之中,品尝着巴东郡贡茶的芳香,领略着土家手工艺的独特,感受这条历经百年的茶马古道的文化韵味。

游客漫步古驿茶店  通讯员谭伟林 摄

据了解,茶店驿站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旅居度假、田园养生、休闲运动、研学教育、商务会务”于一体的养生度假区,可解决上千人就业,实现上亿元税收。

“通过三产联动、景区带村、能人带户、公司+农户等模式,实现农村产业兴旺、农民生活富裕,将极大推动巴东的乡村振兴。”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荆楚网

作者:谢圣国 谭伟林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