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消费一卡通:怀化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新引擎

来源:掌上怀化 编辑:何超 2020-07-14 14: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卡在手,嗨游怀化。自“嗨游怀化文旅消费一卡通”推出以来,已经有2000余位持卡市民享受了免费旅游、免费阅读体验。在未来,持卡市民还可在旅游商户、星级酒店、体育场馆、文化娱乐等更多的公共文化旅游场所享受免费或打折优惠的服务。“嗨游怀化文旅消费一卡通”已成为促进怀化公共文旅服务发展的新引擎。

“悦读吧”里享受阅读乐趣

7月5日,家住附近的肖喜雯带着儿子,来到位于宏宇新城柏景湾联通公司门店二楼的“悦读吧”免费阅读。她告诉记者:“自从办了‘嗨游怀化文旅消费一卡通’后,她就经常带着儿子来这里看书,这里环境很好,藏书丰富,是一个很好的文化服务场所,不仅如此,一卡通还涵盖了怀化很多景区,免费出游,前一段时间,一家三口就免费游了黄岩大峡谷和石门山下花海。”

肖喜雯所说的“嗨游怀化文旅消费一卡通”,是在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指导下,由怀化联通与湖南一二三零一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集惠民文化旅游和惠民通信于一体的全新跨界产品。市民办理该卡后,不仅可以在怀化47个A级景区享受全年免费无限次进入景区以及消费打折的优惠,还可以享受怀化联通提供的专属通信服务。

“嗨游怀化文旅消费一卡通”从5月17日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市民的青睐与追捧,仅仅一个多月,就新增办卡用户2000余人,为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怀化文旅市场注入了一注强心剂,直接带动了文化旅游消费,促进了文旅产业复苏。

中国联通怀化市分公司总经理刘琼介绍,当前,“嗨游怀化文旅消费一卡通”还是小试牛刀阶段,仅是“通信”+“旅游”就造就了备受青睐的“嗨游怀化卡”,随着跨界融合的进一步深入,怀化联通将继续与怀化文旅部门进行更紧密的合作,推出基于读书、阅读的“书香卡”,基于体育场馆和体育消费用品的“体育卡”等,更长远的目标是整合景区、民宿、酒店、餐饮、场馆等各类文旅资源,打通文化、旅游、广电、体育等各类场景,真正实现文旅消费“一卡通”。

一直以来,怀化文旅部门顺应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不断深入研究和探索公共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力求以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嗨游怀化文旅消费一卡通”的推出,一方面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一方面将必要通信服务和文旅资源强强联合,通过市场手段实现了价值变现,最大限度盘活了文旅服务资源,势必成为了推动怀化公共文化旅游服务发展的新引擎。

“悦读吧”里享受阅读乐趣

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负责人对“嗨游怀化文旅消费一卡通”寄予厚望,她指出这一创新模式一旦普及,有助于将文旅融合新动能转化为文旅惠民新成果,解决“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公共文化权益”的难题,而且,通过与联通的合作模式,可以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全社会参与共建公共文旅服务新局面。(记者胡彤)

来源:掌上怀化

编辑:何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