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它最甜!不接受反驳! 怀化托口喊你来撩“梅”

来源:怀化旅游订阅号 作者:何超 倪自芳 编辑:石凌炜 2020-06-09 16: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许多人说,吃过酸甜多汁的怀化杨梅才算品尝过夏天的味道,又是一年杨梅季,你今年吃杨梅了吗?

今天怀小游带大家来到“杨梅之乡”品尝酸甜可口的托口杨梅,就连大家最喜欢的袁隆平爷爷吃了都说:“托口杨梅,梅中精品”,快来get吧!

此时正值芒种时节,托口镇的杨梅也丰收啦!今年跟往年不同的是用时下最潮流的“直播带货”模式开展宣传,“明珠托口 梅扬天下 市长带货全民直播”的2020托口杨梅直播推介会将在洪江市托口镇举办,具体时间小编会及时告知大家,多多期待呦!

不仅如此,洪江市杨梅还将通过全民代言托口杨梅抖音短视频大赛、“千里梅缘一线牵”——梅之旅网络营销大会等各种活动全方位宣传托口杨梅。

届时将开启网络直播,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也会在直播间前介绍托口杨梅,为托口杨梅代言。大家和怀小游一起为托口杨梅打call吧!

说起托口镇的杨梅,不得不提它“杨梅之乡”的美誉。托口碧波万顷的清江湖形成了小气候环境,为杨梅的生长提供了绝佳的自然条件。这让托口杨梅具有营养价值高、无农药污染的特点。

“红实缀青枝,烂漫照前坞”。芒种过后的杨梅硕大圆润、色泽红艳,咬一口下去鲜嫩的汁液酸甜可口。袁隆平院士曾为其题名:“托口杨梅,梅中精品”。

挑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和家人一起到托口采摘杨梅吧!看着个大圆润的杨梅忍不住的流口水,在杨梅园里边采边吃,满山可摘的杨梅若隐若现地藏在枝叶间,微风吹来,一股杨梅的酸甜味夹杂着山间的清新水汽在鼻间弥漫,这不正是怀化夏天的味道吗?

托口杨梅采摘点

1. 王家坳杨梅园采摘点

2. 阳荆杨梅园采摘点

3. 杨柳杨梅园采摘点


交通线路

线路一

自驾:手机导航“洪江市托口镇王家坳村”(或其他杨梅采摘点),从怀化出发往包茂高速共行驶1小时10分钟到达目的地。

线路二

公共交通:怀化综合枢纽客运站(怀化高铁站旁)乘坐大巴大约一个半小时到达托口镇,票价:19元;然后转公交车前往王家坳等果园基地票价2元。

杨梅采摘小贴士

1、树顶的杨梅日照充足,果实硕大香甜。(树顶果实虽好,可不要攀爬哦!安全摘果,快乐品尝)

2、摘杨梅的时候最好连一小段茎叶一起摘下,利于保鲜,而且运输的时候也能起到缓冲作用,避免杨梅果直接挤压而烂掉。

3、尽量穿深色衣服和运动鞋,酸甜的果汁有可能会染红你的衣服。

4、为了预防蚊子叮咬,请大家务必带上防蚊用具。

在托口镇采摘完杨梅,最不能错过当地风光和古城时光。

采摘完杨梅来到清江湖畔,欣赏清江湖景色,还有大型泳池、水上快艇、别墅客房等休闲空间等你来体验!游客在品尝到最美味的托口杨梅的同时,体验最惬意的乡村之旅。

洪江市还有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明清古城——黔阳古城。黔阳古城有南北两条主要街道,左右四处延伸的小巷,犹如鱼骨般地展开,古称九街十八巷。两千多年的古城,一直保留着原汁原味的样子。

青砖石瓦下的芙蓉楼是古城里的主要建筑之一,唐代诗人王昌龄曾在这里写下:“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千古名句。

喜欢吃杨梅的朋友快来托口一解杨梅之馋吧!

    来源:怀化旅游订阅号

    作者:何超 倪自芳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