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融合好读书

来源: 湖南怡和文旅 编辑:戴科 2020-04-23 15: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潇湘源头的湖南省永州市,文化底蕴深厚,享有“永州是一本书”之美誉。特别是被授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以来,努力构建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大平台,让读者成为游客,让游客成为读者,全市各类读书组织如雨后春笋,城乡竞发,生机盎然。

近日来,以“热身学习强国,走进永州研学”、“读潇湘诗文,到永州旅行”、“朗读国学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等为主题的读书演讲、诗文朗诵、征文比赛活动,风生水起,此起彼伏,将“书香永州”装扮得五彩缤纷、热闹非凡。一道道鲜活的读书风景线,让世界读书日的永州篇章流光溢彩,广大城乡共享与时俱进的文化盛宴。

读书会的蓬勃发展,成为该市众口皆碑的一大靓点。从白天到夜晚,从工作日到周未等节假日,从城镇到乡村,从幼儿到老年文化志愿者,总有读书会在行动。怡和读书会,将互联网思维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传播正能量,书香中国风,深受社会各界好评,读者遍及全国各地。

他们既以地域设馆,又按专业建群。比如:怡和读书会北京馆、上海馆、广州馆、岳麓馆,怡和读书会中国状元文化馆、创作与评论馆、美食文化馆,等等。坚持网上线下互动,导师学员联动,学习运用融动,人文实体推动,目前已建有微信服务公众号三个,读者微信群一百余个,组建行业协会六个,带动各类产业实体三百余个,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进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永州市将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上升到战略决策,来自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长沙等地的读书会成员,积极为永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据不完全统计,已收到各类论文、建议一万余篇(条)。到永州市投资创业、传承文化的各方人士络绎不绝。建设“道德之乡”的永州人,正朝着“将永州这本书越写越精彩”的目标迈进。

(摄影:文泉润璧)

来源: 湖南怡和文旅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