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来投票! 2020年福建气象工作听您的

来源:东南网 编辑:戴科 2020-03-26 17:30: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23日迅(本网记者田燕平)今天是世界气象日2020年“福建气象为您办实事”网络有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今年气象为群众做什么,先听“民声”,请群众“点单”。

福建省气象局局长潘敖大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围绕气象趋利避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保障生态文明、助力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选出8件气象为民服务事项,努力推动实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提高公众对气象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底还将请广大公众为气象工作“打分”。

3月23-27日,公众可通过新福建、“知天气”APP,福建气象微博微信、门户网站,及东南网等各新闻媒体进行线上评选,从12件候选项目中选出8件气象为民服务事项。评选结果将于3月底向社会公布。活动期间,气象部门准备了丰富精彩的气象科普产品,诚邀广大公众参与。

投票链接http://dt.bankgle.com/qxtp/

2020年“福建气象为民服务事项”候选项目如下:

1.指尖上的精细预报

依托智能网格天气预报和“知天气”手机APP,让指尖上“定位、定量、逐时、滚动”的天气预报成为您的“一日不可或缺”。

2.深挖“大美”气象景观

加大平潭“星空”,九仙山、石牛山雾凇、云海等气象景观预报供给,深挖旅游气候资源,为您“预知天机”,让您“乘兴更尽兴”。

3.天际“耕云”

实施“耕云”计划,利用飞机、火箭等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保护生态、为农业增雨抗旱,为烟农防雹减灾。

4.保险“看天”赔

“接农气”,“惠三农”,推广农业气象指数保险,预先设定台风、暴雨、干旱等气象灾害指数,当实际达到保险条款规定的天气条件,无需鉴定田间实际损失,以“客观”气象数据定损赔付。

5.“好气候”成就“好产品”

针对天气气候条件对农产品品质影响的优劣等级做评定,聚力“气候品质认证”,打造“气候好产品”,提高粮食作物、茶叶、特色林果等农产品附加值。

6.解锁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气候密码”

“来福建,我氧您”,挖掘我省特色生态气候优势,助力“全福游、有全福”,助推6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认定一批“避暑清凉”和“滨海度假”福地。

7.卫星“遥感”,擦亮“清新福建”品牌

参考世界卫生组织对空气清新等级划分标准,应用风云气象卫星等遥感探测资料,开展全省卫星遥感空气清新度和武夷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植被生态监测,擦亮“清新福建”的金字招牌。

8.森林防火的“气象卫士”

应用全省10部新一代天气雷达组网,每隔6分钟,扫描探测半径200多公里、方圆10多万平方公里区域的“林火”。

9.丝路海运,气象扬帆

乘“一带一路”东风,开辟港口、海域、航线天气预报,为“丝路海运”扬帆护航,助力“海丝”核心区建设。

10.八闽盛会,有我添彩

为2020年世界遗产大会、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等盛会量体裁衣,提供涵盖赛会全过程的“天气现象、气温、风向风速、降水量、相对湿度、紫外线、空气质量”等气象保障服务。

11.织密预警发布“一张网”

第一时间权威发布台风、暴雨、强对流等突发事件预警信息,早一秒预警、少一分风险,呵护您的美好生活。

12.主播邀您“云游”气象

福建气象主播现身“云”端,在“线”带您观览气象精密观测新技术,了解最新天气预报方法和天气预报节目制作。


来源:东南网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