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府旅游区有序开放 游客承载量控制50%以下

来源:湘乡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笛 王志雄 编辑:戴科 2020-03-22 19:22: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湘乡网3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吴笛 王志雄)受疫情影响,关闭了一段时间的水府旅游区3月18日重新向公众开放,不少游客走出家门,享受美好春光。

3月20日下午,记者在水府旅游区入口看到,每一位游客都需在入口处经过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后才可进入。

当天天公作美,阳光正好,前来踏春赏景、休闲放松的游客不少,一部分选择在广场上露营、放风筝;一部分则在长廊上漫步,观赏春景,水府旅游区逐渐恢复往日的活力。得知景区开放,家住附近的万琪便邀上朋友,带上弟弟妹妹一起前来露营,放风筝,好不开心。

“这段时间一直呆在家里,就觉得心情有点压抑,刚好今天天气很好,我就和我的朋友一起出来玩,觉得很开心。”游客万琪说。

罗耀湘家住湘乡城区,得知水府重新开放后,便带上父母孩子一家人前来游玩,感受春日的气息。

游客罗耀湘说:"赶着天气好,小朋友马上就要开学了,我们也快要上班了,正好有时间就带着家人一起来散散心。"

邓美义是水府旅游区小卖部的老板,之前由于景区关闭,她的小卖部也一直没有开张,这几天景区逐步开放,游客多了起来,她的生意也日渐红火。

小卖部老板邓美义说:“从18号开园到现在,这几天生意还不错,客流量还比较多。”

水府旅游区每日开放时间为8:30—17:00,开放区域为核心景区主码头区域。开放期间,景区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为保障有序开放期间游客安全,景区工作人员不间断巡逻,实时控制游客数量,分时段安排游客间隔性进入景区,最大承载量控制在50%以下。

水府管委会副主任张秦说:“要求我们工作人员对进入景区的游客按照一进一测一登记这个方式,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进入景区的时候做好相应的防护,同时不扎堆,我们景区也会根据日常的游客量控制一定的人数。”

未标题-1.jpg

游客进入景区前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

未标题-2.jpg

游客在景区放风筝

未标题-4.jpg

骑行爱好者骑行到景区

未标题-3.jpg

景区工作人员巡逻

来源:湘乡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笛 王志雄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