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携程大数据:贵州位列国内外“心愿指数TOP20”榜单TOP3

来源:多彩贵州网讯 编辑:戴科 2020-03-06 17:21:33
时刻新闻
—分享—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王雪峰)3月5日晚8点,携程集团召开“旅游复兴V计划”线上发布会,发布了《2020全球目的地复苏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三亚、成都、贵州位列国内外“心愿指数TOP20”榜单TOP3。

据了解,该报告是携程通过大数据平台“旅行观察家”基于4亿会员的网站搜索、目的地疫情发展、相关投票等数据,对全球数百目的地进行了“复苏得分值”统计(分值区间为0~100)所得。

报告展示了目的地的“复苏得分值”。结果显示:超过40个目的地得分值超过50,回暖迹象明显。

自2月13日后,全国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病例连续15天呈下降趋势,受此鼓励,国内目的地复苏总指数明显回升。其中,三亚、成都、贵州位列国内外“心愿指数TOP20”榜单前三,上海、西安、北京、厦门、杭州、广州、开封、重庆、青岛、长沙、苏州、黄山、湖州、西藏、深圳、婺源、广西同步上榜。

根据携程平台的数据统计,近两个月来,贵州贵阳的搜索居高不下,《多彩贵州风》演出、天河潭旅游度假区、森哒星生态度假公园位列搜索TOP3,其中《多彩贵州风》的搜索人次占比接近85%。

报告还显示,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消费者对“周边游”十分期待。其中,贵州与重庆、甘孜州、丽江、香格里拉,成为成都游客周边游的心愿目的地TOP5,且心愿指数日渐提升。

此外,贵州还与黄山、扬州、延庆、内蒙古排名“踏青”类心愿目的地TOP5。随着春回日暖、青山绿水、繁花遍开,久宅在家的人,游黔意愿十分高涨。

携程CMO孙波表示,“旅行观察家”大数据平台将阶段性、免费开放给目的地政府,以供实时查询目的地的综合旅游复苏数据,辅助政策决策,助力旅游复苏。

来源:多彩贵州网讯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