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迎来新一家动物园 汉寿野生动物大世界项目正在建设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马慧 编辑:戴科 2020-01-14 14: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终于有了第一家野生动物园。1 月 13 日,记者从常德汉寿野生动物大世界了解到,日前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多个工程正在建设中。

据了解,常德汉寿野生动物大世界规划用地 2500 亩,总投资 15 亿元。项目主推 " 野生放养 "" 大种群 "" 夜间观赏 ",计划饲养世界珍稀、濒危物种 300 余种,将为动物提供森林、草原、荒漠、河流、湖泊等原生态生存环境,是集动植物保护、繁育、科普、旅游以及海洋动物表演等一体的 " 野生动物大世界 "。

截止到 2019 年底,园区内共饲养 50 余种、共计 700 多只 / 羽动物,包括赤颈袋鼠、巨嘴鸟、红鹮、非洲狮、美洲狮、黑熊、棕熊等。从 2020 年 1 月 1 日至今,园区最新引进灰翅喇叭鸟、黑盔噪犀鸟、疣鼻天鹅、赤大袋鼠、蜜熊、西非冠鹤等近百只动物。随后,还将有大熊猫、大象、朱鹮、长颈鹿、黄猩猩、长臂猿、食蚁兽、僧面猴、黑丛尾猴、青猴等 50 余种世界极为珍稀和大型物种加入,游客将能看到更丰富的动物世界。

目前,园区正在加紧施工。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动物园大门楼已完成基础部分,动物园围墙已完成砌筑 4 千米。停车场、雨水、污水管道完成 70%,绿化乔木栽种及路沿石均完成 1.3 千米,计划安置小区房屋 144 栋,目前已完成 130 栋。另汉寿湖大道土方路基,盖板涵、圆管涵及雨水、污水管道已经全部完工。

据了解,自 2018 年 12 月份开始,湖南同发集团举公司全力,追工期、赶进度。项目得到了汉寿县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县领导集中调度、挂责问效、一线督导,六个攻坚小组现场办公、密切配合,助力项目如期完工。

预计在 2020 年,项目将完成施工,与游客见面。

潇湘晨报记者马慧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马慧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