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纯粹中国•魅力湖南”走进博茨瓦纳,湘味十足传播中国文化

来源:新华社 编辑:戴科 2019-12-09 10: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哈博罗内12月8日电(记者杨孟曦)7日晚,“纯粹中国•魅力湖南”文艺演出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市举行,来自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以及中资企业、机构、在博华侨华人、驻博外交使节等约800人观看了演出。

《变脸》由湘潭市艺术剧院刘大方表演。

当晚13个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笑声不断。歌曲、民乐、小品、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让观众现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与艺术之美。

湖南省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仇韬兀(右)与博茨瓦纳华人小朋友南博(左)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国家一级演员龙兰湘(右)与在博华人李松(左)互动表演花鼓戏《刘海砍樵》。

湘味十足的歌曲《浏阳河》、花鼓戏《刘海砍樵》感染着现场观众齐声哼唱;二胡独奏《茉莉花》、《赛马》让博茨瓦纳观众感受到中国乐器的独特魅力;京歌《梨花颂》使在博茨瓦纳成长的孩子们欣赏到了平时难得一见的京剧元素;哑剧小品《擦镜子》诠释了“无需语言,艺术就是最好的交流方式”,现场的中外观众都被哑剧中的有趣情节及生动表演深深吸引;男声独唱《我的太阳》大气磅礴,荡气回肠,赢得阵阵掌声。

常德市湘楚歌舞剧院孟祥鑫等3人表演的哑剧《擦镜子》。

此次演出由湖南省侨联、湖南省演艺集团主办,中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非洲华侨周报承办,旨在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与非洲当地艺术家交流,促进中非间人文艺术合作。

来源:新华社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