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直通车寻梦牡丹亭 系列精彩活动迎国庆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谭红 编辑:姚冶 2019-10-08 10:52: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谭红报道:9月30日上午,抚州萤火虫协会携手艾兰迪国际幼儿园师生在寻梦牡丹亭实景演出现场(以下简称“寻梦牡丹亭”)表演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邱业成/摄

为让更多人接受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感受传统戏曲魅力,《寻梦牡丹亭》在国庆来临之际推出直通寻梦牡丹亭主题活动,献礼祖国。而“校园直通寻梦牡丹亭”系列活动则是中小学第二课堂在文旅项目中的衍展,关爱儿童、用文化浸润呵护其成长,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构成直通寻梦牡丹亭主题活动特色之一。

据了解,整个主题活动分为6个部分。活动开始的欢迎仪式上,震撼的大鼓鼓点、动感的街舞舞步、诙谐的旱船船队、迅速点燃了到场师生的活动激情。小朋友们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与快闪《红星闪闪》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也由此拉开了抚州“校园直通寻梦牡丹亭”系列活动序幕。

邱业成/摄

非遗文演在持续发酵,寻梦牡丹亭演绎的传统民俗茶艺——新娘茶,将大家带入传统民俗意境。演员的一颦一动无不牵动在场观众。而《寻梦牡丹亭》男女主角的出场,更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小朋友们簇拥在他们身边,不断变化造型。

邱业成/摄

活动最后,寻梦牡丹亭特定制15*10m巨幅国旗献礼伟大祖国,抚州萤火虫协会和艾兰迪国际幼儿园师生及全体寻梦牡丹亭工作人员围绕巨幅国旗舞动双手,自豪的呐喊:“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谭红

编辑:姚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