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游最受欢迎城市张家界排第六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石凌炜 2019-10-08 09: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李姝长沙报道

这个国庆假期,有多少国人选择了旅游,花了多少钱?近日,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对平台上百万级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大数据进行分析,并结合全国7000多家携程旗下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2019年国庆旅游账单》。

迹遍布全球1498个目的地城市

记者从携程获悉,有来自1143个国内外城市的旅游者,通过预订携程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旅游、当地玩乐等产品,到达108个国家和地区,海内外1498个目的地城市。

国庆假期哪些地方的市民更爱旅游?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报告发布了2019年国庆旅游20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重庆、杭州、南京、天津、武汉、西安、郑州、长沙、合肥、昆明、贵阳、济南、厦门、青岛和无锡,这20大城市的国庆假期出游人数最多。

哪些国内旅游城市是国庆假期赢家?携程跟团游数据显示,最受游客欢迎国内旅游城市前十分别是兰州、昆明、北京、桂林、丽江、张家界、乌鲁木齐、贵阳、厦门和三亚。其中前往兰州人均花费近4000元。

哪些目的地在国庆期间最能吸引自由行游客?根据携程自由行数据,三亚、上海、广州、成都、北京、厦门、杭州、重庆、西安和珠海。其中国庆前往三亚度假已经成为潮流,单次人均花费为5253元。

出境游泰国日本人气最旺

国庆期间,游客出境都去哪儿玩?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人气最高的前十大目的地依次是泰国、日本、越南、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美国、意大利、菲律宾和土耳其。其中人气最高的泰国,单次旅游人均花费为4620元。

日本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自由行最大赢家。今年国庆通过携程预订跟团游和自由行前往日本的游客增长近30%。携程自由行负责人黎娜表示,对于一个非常成熟的热门目的地来说,30%的增长非常显著。此前,日本对中国游客开放电子签政策,赴日签证进一步简化。日本单次旅游人均花费6879元。

今年国庆,部分目的地增长明显。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缅甸、菲律宾、瑞士、奥地利和捷克,其中缅甸旅游人数增长超过435%。缅甸旅游人数的翻倍,与签证利好、交通便利、性价比高都有关系,根据携程跟团游产品价格显示,国庆期间前往缅甸人均价格在2500元左右。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