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东山带队赴湘潭市和株洲市调研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情况

来源:湖南住建 编辑:戴科 2019-09-28 16: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4日至2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巡视员高东山带队先后赴湘潭市、株洲市调研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情况,厅房产处、建管处、城建处、建设干校相关同志参加。

高东山一行调研湘潭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情况

高东山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湘潭市邯郸港、求子坝渠臭水体整治、星合世家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双马垃圾填埋场垃圾和渗滤液处置、爱劳渠黑臭水体整治,株洲市河西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和二期新建项目、陈埠港整治项目、建宁港黑臭水体整治、龙泉污水处理厂、四水厂施工现场等项目情况,并分别在两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座谈会,听取住建领域污染防治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情况。

高东山一行调研株洲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情况

高东山要求

一是抢抓机遇,积极推进污染防治工作。根据4月8日全省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会部署要求,抓住机遇,统筹安排,加快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落实项目推进。

二是做好统筹协调、综合施策。要统筹好各个相关部门,合力推进污染治理工作。

三是落实责任、齐抓共管。进一步落实责任单位和明确目标任务。对交办的问题,进一步分析原因,严格按照完成目标时间节点,限期整改落实;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发设施建设,落实餐厨垃圾收集处理,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加强施工工地扬尘防治,通过示范引领,确保得到有效控制。

四是考虑近远期的结合。对于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近期有效改善,远期得到有效控制。同时要求湘潭市积极抓好国家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严格落实方案中各项目标和任务,突出示范引领,为全省、全国创造治理经验。

来源:湖南住建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