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视察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举行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编辑:魏玮 2019-09-22 14:17:00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记者 刘思佳)9月21日下午,湖南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视察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郴州市宜章县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汇报了2019年关于省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2019年,省文化和旅游厅共收到省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167件,其中代表建议86件,委员提案81件。截至目前,除4件重点提案正在办理,其他所有建议提案均已办结。

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是代表委员们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此类建议提案共有14件。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乡村旅游融资难的问题,今年2月,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内,该行向我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包括培育旅游强县、小镇、名村)提供意向性授信300亿元;为加大乡村旅游宣传推介力度,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湖南卫视合作打造一档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电视节目《乡村合伙人》,深入省内26个县市多角度宣传乡村美食美景、民风民俗;今年4月,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出台了《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旅行社送客入村奖励办法》,共有314家旅行社累计“送客入村”21.12万人次,惠及108个特色村,带动乡村旅游消费10.9亿元。

湖南省、郴州市文旅游部门及莽山五指峰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省、市文旅项目建设情况。今年上半年,全省在建文旅项目共有351个,总投资5790亿元,其中3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526.23亿元。张家界丝路荷花建设项目、大王山旅游度假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今年郴州市重点调度的10个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稳步实施,项目服务有序跟进。莽山五指峰项目二期规划和整体的提质改造工程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

会上,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意见。

陈献春表示,要充分吸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意见,正确把握新趋势新机遇,科学编制我省文化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完善文旅项目库和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坚持以规划指导、以项目为载体,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编辑:魏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