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首届江苏智慧文旅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编辑:石凌炜 2019-09-02 09: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梅源)9月4日,以“文旅‘核聚变’:5G遇上智慧文旅”为主题的《2019江苏互联网大会分论坛暨首届江苏智慧文旅高峰论坛》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江苏网和执惠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论坛旨在搭建数字信息技术创新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深入探讨“文化+旅游+科技”的融合发展,促进5G和智慧文旅在提升旅游体验、保护与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服务水平方面的创新应用,助力江苏省智慧文旅产业创新发展。

十三场主题演讲 文创思维零距离“碰撞”

当前,数字经济正通过大数据、区块链、“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推动着我国社会经济的质量提升和转型变革,数字经济也已成为引领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

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将于9月3日至4日在南京开幕,大会将邀请来自政府、业界、企业、技术社群等互联网领军人物,围绕前沿技术、协同创新、数字经济、网络安全、网联万物等方面,共话江苏互联网行业发展,助力新时期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诗”和“远方”正式联姻后,2019江苏智慧文旅高峰论坛将首次亮相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这是一场智慧文旅行业的思享会,特设十三大主题演讲,从5G商用背景下的智慧文旅发展趋势,到新文旅时代大数据驱动文旅产业迭代升级,最终到数字科技如何助力全域旅游发展,必将是一场思想的饕餮盛宴。

知名专家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英杰,文旅行业标杆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副总经理朱国强,知名学者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腾讯文旅行业总监陈阳,途牛创始人兼CEO于敦德等资深大咖汇聚一堂,共同探索智慧文旅趋势,为江苏乃至全国文化旅游产业的创新和发展献计献策。

赋能智慧文旅 智力助推文旅产业迭代升级

当下大众旅游的时代,也是科技改变旅游的时代。回顾近10年旅游业发展,大众旅游兴起,跟团游比例逐渐下降。除了游客消费观念的日益成熟、旅行经验的日益丰富和旅游环境的日益提升外,最关键的还是移动互联设施带来的便捷。数据显示,游客在旅游过程当中使用手机进行检索的频率是日常的1.9倍,是使用线下资源的2.7倍,3/5的游客通过线上视频搜索自己的目的地。

今年是文旅融合后的第一年,如何融合发展与创新?文旅行业专家、执慧创始人兼CEO刘照慧将从他的专业视角阐述新文旅时代下的产业融合和创新发展。

5G时代的文旅融合是用科技来重新定义的智能文旅,华为全球企业无线副部长张军城、腾讯文旅总监陈阳、途牛旅游网创始人CEO于敦德等,将围绕5G技术在文旅行业的应用、文旅消费场景的创新举动和智慧文旅的发展趋势等相关议题,深入探讨智慧文旅产业创新发展。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欣,常州恐龙园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倪燕,原分众传媒销售总监张淼,头条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张雁飞 ,上海创图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李欣,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环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龙毅等知名专家共同探路文旅新发展。

集合行业领袖精英,传播最强声量,触发行业爆点,如此精彩的智慧文旅盛宴,怎能错过!

欢迎浏览本次活动专题http://tour.jschina.com.cn/ztk/2019/,了解更多智慧文旅新动态!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