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昌新八景”专家论证会召开 助力活化聊城文旅资源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廖思璇 2019-08-28 10: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2.gif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靳莉)8月27日上午,“江北水城 运河古都——‘东昌新八景’”入选景观作品专家论证会在聊城举行。来自文学、艺术、文史、旅游等有关方面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旅游大V代表对“东昌新八景”入选景观作品及相关旅游推广语进行了论证。

3.gif

与会专家提出,“东昌新八景”既要包含耳熟能详的地标性建筑景观,也要找寻适合大众的清幽休闲之地;既要囊括东昌的历史人文,也要展现聊城的宜居环境。同时,与之匹配的旅游推广语,不能一味追寻文言古韵,也需符合现代人群和网络环境需要,在能抓住景观核心情感的前提下,制定更利于传播的景观推广语。

此外,专家们还高度评价了“东昌新八景”征集评选活动,对聊城打造新地标、打响文旅融合新品牌所做出的贡献。“东昌新八景”征集评选活动的成果,将提高大众对聊城的认知度,塑造聊城新形象。同时,也为进一步活化聊城文旅资源提供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从今年6月征集评选活动开始,组委会共收到推荐景观地462个,涵盖了聊城市东昌府区诸多人文景点、自然风光。最终包含光岳楼、东昌湖、山陕会馆等10项景观地进入专家论证会论证阶段。

本次论证会对“东昌新八景”征集评选成果的全面性、完整性以及对成果的宣传推广方向提供了有力支持,对推广聊城市文化旅游资源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刘艾新、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谢文博、东阿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魏爱庆、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馆长李勇、东郡社社长谭庆禄、聊城大学教授石兴泽、聊城大学外籍教授穆拉德、聊城大学讲师于学勇、大众网文旅工作室主任纪法军、旅游达人刘芳、自驾达人程鲁梅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廖思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