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康之约”2019秘境巴东高山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来源:荆楚网 编辑:姚冶 2019-08-13 15: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谢圣国 通讯员邹凤平 阙晋伟)源梦野三关,留美巴东城。8月11日上午7:30,源梦·绿野仙踪“小康之约”2019秘境巴东高山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在华中凉都野三关镇(简称“野马”)鸣锣开跑。来自8个国家、30个省市的5000余名运动员共聚巴东,在夏日体验华中凉都的清凉赛道,共享马拉松的独特魅力。

巴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主持起跑仪式 巴东县融媒体供图

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致辞 巴东县融媒体供图

据介绍,本次“野马”赛的主题是“纵情野马·为爱奔跑”“小康之约”。赛程点为野三关集镇到森林花海景区,设有半程马拉松、11公里健康跑和6公里欢乐跑3个比赛项目。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杨定宏、肯尼亚选手DENIS MUGENDI KIURA、中国选手王国龙,分获半程男子组前三名;中国选手张开琴、杨花、贾亚亚,分获半程女子组前三名。中国选手李佳铸、朱启哲、马勇,分获健康跑男子组前三名;中国选手李春霞、王建荣、殷小娜,分获健康跑女子组前三名。

“巴东的风景很美,赛道很虐,观众很热情,特别是最后1公里折返点,赛道两旁一望无边的马鞭草,让他感觉好像跑到了普罗旺斯”。冠军选手杨定宏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

中国选手杨定宏冲刺现场 通讯员 谭晓慧 摄

据了解,相比于其他马拉松赛,“野马”的赛道特点可以用“赛道虐”“空气爽”“风景美”来概括:赛道累计爬升600余米,且曲折蜿蜒,爬坡赛道较多,对运动员体力耐力要求较高;赛事举办地野三关镇,夏日里平均温度21度,森林覆盖率达62%,是一处纳凉休闲的天然氧吧,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浓度在每立方厘米5000个左右;赛道沿途有森林、有花海,有歌舞、有美食,运动员可以在绿树成荫、如诗如画的美景中来一场酣畅淋漓、神清气爽的有氧运动。

赛前鼓手暖场节目通讯员 李黎 摄

赛前暖场节目通讯员 李黎 摄

好奇须要过巴东,千山千水貌不同。县委书记单艳平在开跑仪式致辞中说,巴东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气候宜人,景色绝美,拥有“世界纤夫活化石”——神农溪、“长江巫峡第一拐”——巫峡口、华中地区一流滑雪场——绿葱坡高山滑雪场、世界最高面板堆石坝——水布垭大坝等胜景,更有牛洞坪画境村居、格子河神奇石林等胜景,巴东处处皆美景,步步入画来,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美丽的长江之畔。近年来,巴东以打造“全国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基地”为目标,强力推动“体育+文化+旅游+扶贫”发展模式。此次野马的成功举办,不仅能弘扬“公平、公开、公正”的体育精神”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而且能充分展现独具巴东特色的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为巴东今后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赛事是巴东承办的第二届“野马”赛。野马,是国内首个在夏天举行的山地马拉松比赛,赛道海拔差600米也是国内罕见。巴东将“纵情野马 为爱奔跑”定为一个品牌,将每年的七夕节作为野马赛事举办日期,整个赛事活动从策划到执行均按照国家马拉松A类标准来执行,并邀请中国田径协会技术官员前来指导,力争将巴东“野马”办成国内外知名的品牌赛事。

来源:荆楚网

编辑:姚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