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民宿发展专业委员会召开首次主任委员会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廖思璇 2019-08-05 10:13:30
时刻新闻
—分享—

开一间民宿,讲一段故事,释一种情怀。民宿在很多人眼里就代表了文艺、情怀。7月25日,一帮有情怀的“民宿人”就在青岛 那边 蓝颜民宿来了一场“很民宿”的民宿座谈会。

崂山下,大海边,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民宿发展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主任委员会议。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副会长徐红军,民宿发展专委会专家顾问、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姜波,民宿发展专委会主任曲磊,民宿发展专委会副主任、青岛 那边 蓝颜民宿负责人耿大军,民宿发展专委会副主任、日照不负民宿负责人孙胜,以及济南柒舍民宿负责人张建军,淄博上端士村上舍负责人李忠豪,儒商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宋伟等省内重点民宿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民宿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为会员单位构建交流平台,为助力山东民宿品牌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徐红军表示,“今天民宿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在别具一格的环境下举行,汇聚了专家、学者及在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民宿业主,民宿专委会的实力与水准由此可见一斑。”

会上,主任委员一致同意聘请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程启明教授为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民宿发展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聘请姜波教授为民宿发展专委会专家组组长。

本次主任委员会向与会人员发放了专委会学习材料汇编,组织学习了民宿相关的规则与标准。就专委会会员准入流程与标准、专委会定位以及专委会职能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专委会于要秉持更加开放的态度,广泛吸收不同行业,不同职业中对民宿发展有帮助的个人和企业,同时又要把握严进严出的原则,推进专委会更加健康的发展。

会议还对专委会下半年工作和山东精品旅游产品博览会等工作进行了商议部署。同时,对民宿经营发展进行了交流。在轻松惬意的蓝颜民宿,与会人员讨论踊跃,会议气氛热烈,为专委会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民宿是一个前沿性行业,在政策、行业、市场等方面都在超前引领。与会人员表示,山东的民宿要积极抱团发展,壮大山东民宿产业。孙胜认为,借助民宿发展专委会,山东要积极推动成就自己的本土民宿品牌,对优秀的民宿进行大力推广宣传。耿大军则从民宿联动、经营经验交流、民宿文创产品打造等方面提出来一系列建议。

“民宿专委会将积极协调省文旅厅、旅促会为会员单位提供渠道、政策及平台支持。下半年将举行首届民宿产业大会,继续更新出版《美宿山东》丛书,开拍《hello,民宿》真人秀,全力推广山东优质美宿资源。”曲磊表示,民宿专委会将坚持开放、共享的原则,积极吸纳民宿相关的各行业新会员,共同推进山东民宿业发展。

据悉,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民宿发展专业委员会于2月27日正式成立,以促进民宿产业振兴、民宿人才振兴、民宿组织振兴为目标,促进山东民宿高质量发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陶婷)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廖思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