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长沙地铁,追寻雪峰山的红色足迹

来源:长沙地铁圈 编辑:廖思璇 2019-07-31 12: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国各地共庆祖国华诞之际,以回望革命历程,重温先烈事迹为核心的红色主题旅游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正值暑期,许多游客选择以走访各个革命圣地、接受红色文化熏陶的方式,致敬英雄,向子辈传承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记忆。

怀化作为革命老区,见证了中国革命抗争和走向胜利的全过程。近日,“红色雪峰·怀化记忆”全域旅游主题宣传在长沙地铁迎宾路口站拉开帷幕,向地铁3000万乘客推介怀化红色旅游线路、知名景点及伟大先烈。

巍巍雪峰不老,滔滔沅水长流。怀化不仅是一片充满了革命激情的土地,也是风景如画、人文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魅力所在。

本次宣传为乘客带来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多种线路选择,游客可沿线参观芷江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旧址、滕代远同志纪念馆、辰溪湘西剿匪史料陈列馆、溆浦向警予同志纪念馆等多个历史景点,在重习历史之余,还可造访位于周边的芋头古侗寨、龙津风雨桥、穿岩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地,享受怀化的曼妙风光。

站厅文化墙图文并茂,以小地图的方式,分别向观者介绍怀化境内7大红色景点、相关名人与历史事件,令在场乘客由此对怀化产生宏观全面的认识,将怀化与浓厚的红色气息紧紧维系在一起。

文化墙灯箱海报详尽讲解了本次推广的重点项目,其中,怀化革命先烈与杰出人士的大幅照片尤为引人注目。当年的怀化人,以忧国忧民、为国为民的赤子初心投身革命,将光明的未来带回神州大地。在七十年后的如今,仍令人肃然起敬。

据“红色雪峰·怀化记忆”发起部门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介绍,本次宣传不仅为促进怀化全域旅游、进一步开拓省内外客源而设,更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隆重献礼。“历史虽然已经远去,但那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自强不息的爱国情怀,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传承”。在这个暑假,欢迎各位游客光临怀化,在红色之旅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汲取奋斗的力量。

来源:长沙地铁圈

编辑:廖思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