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受慈善文化 传承民族美德

来源:山西新闻网 编辑:戴科 2019-07-25 12:25:34
时刻新闻
—分享—

山西新闻网运城频道讯慈善文化根植于5000多年中华民族的丰厚土壤,是中国人独特而悠久的精神世界,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国家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定根基。7月23日,中华慈善总会主任杨海东,运城市慈善总会秘书长秦相锋,华慈文旅公益基金执行主任、千岁国际实业集团董事长杨宇与李家大院总经理李虎一行人来到山西省万荣县闫景村参观李家大院,学习善道文化。

李家大院与乔家大院、王家大院并称为“晋商三蒂莲”,素有“乔家看名,王家看院,李家看善”之说。

李家大院是研究、展示晋南民俗文化、弘扬晋商精神、慈善美德的基地。李氏家族历世以民间疾苦为怀,乐善好施、博施济众,善行善举无数,官民共誉,人称善人。其白手起家的历史、善行天下的美德,对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华慈文旅公益基金执行主任、千岁国际实业集团董事长杨宇表示:“李家大院是中国慈善文化的博物馆、活化石,是中国慈善文化的传播地、体验地。千岁国际实业集团将继续发展公益慈善事业,不仅是出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的需要,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和弘扬。千岁国际实业集团所开发的山西省重点工程——千岁国际生态文化休闲度假综合体项目,为省重点扶持项目。集团将与中华慈善总会共同合作,加大募资力度,快速推进项目建成,使公益慈善事业拥有可循环性。为乡村振兴,文化兴省做出贡献。”

据了解,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于1994年,是经中国政府批准依法注册登记,由热心慈善事业的公民、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志愿参加的全国性非营利公益社会团体,是中国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慈善组织之一。中华慈善总会自成立至今,始终坚持恪守总会宗旨,积极倡导慈善意识,努力开拓慈善工作的服务领域,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措慈善资金,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在紧急救援、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医疗救助、助学支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来源:山西新闻网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