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子洲景区恢复开园首日接待游客过万人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石凌炜 2019-07-23 09:40:4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一家七口从江西赶来逛橘洲

洪水后重新开园迎客,首日接待游客过万人

7月22日,长沙橘子洲景区恢复开园,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前游客众多。图/记者谢长贵 实习生罗璇

7月22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橘子洲景区,还没出地铁站,就已经感受到游客的热情。到了景区内,在游览车乘车处、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等地,记者都见到了很多来自外地的游客。不少人都感叹,“恢复开园第一天能来看到,太幸运了!”

橘子洲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景区恢复开园第一日,截至下午5时止,共接待游客1万余人。

恢复开园首日,游客众多

地铁到达橘子洲站前,车厢里的语音播报响起,一名带着孩子的女士惊讶地说,“橘子洲恢复(开放)了啊,宝宝,想去橘子洲看一下吗?就是我们之前看到的江中间的一个小岛。”一旁的小朋友很兴奋地表示同意,他们原本要去溁湾镇站的,但是临时决定在橘子洲站下车。列车到站时,不少乘客都在此站下车,准备去橘子洲上游玩。

景区内早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尽管天气比较热,前来游玩的人并不少,在游览车的乘车处,10点钟不到就排起了长队。来自江西的郑先生,他们一家七口是刚到长沙的,准备在橘子洲玩一下,下午赶往韶山。“我亲戚告诉我,之前因为涨水,橘子洲淹了,所以关闭了,今天才开园。”郑先生说,他们趁着暑假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出来玩,长沙的亲戚给他们推荐橘子洲,说这是来长沙必须要来看看的。

焰火广场旁的水晶屋损坏严重

记者在景区内见到,景区秩序井然,主干道和平日里一样干净、整洁。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绿草茵茵,紫薇花成团盛开,柚子树上也结出了不少比成人拳头稍微大一点的青色柚子。因为气温高,景区草坪里的喷水龙头也打开了,正在向草坪上浇水。

在主干道通往焰火广场的楼梯口,依然拉着警戒线,上面写着“园区清淤,游客止步”。记者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焰火广场,只见广场上一辆洒水车正在进行洒水作业,广场的地上还能见到黄色的泥印。“这已经是我们清洗过好几轮之后的样子了,洒水车还在进行精细化清洗。”景区工作人员朱婧介绍,要把这大面积的淤泥完全清理干净着实不容易。

在焰火广场的西侧,记者还见到了因为洪水而损坏的水晶屋。屋子外面原本是大面积的落地玻璃,这次在洪水中全都被冲碎震裂了。房间里外的墙也布满黄色的泥印,几块残存的玻璃就靠墙摆在房间里,房间里的地上还有黄色的泥泞和垃圾。房屋的外墙上还能见到一些青苔和发霉的印记,外墙上方的监控视频和照明灯也都有被水泡过的痕迹。

朱婧介绍,这些水晶屋原本是给工人休息用的,里面摆放了一些杂物。水晶屋旁边的厕所暂时不能使用了,要等检修完成才能对外开放。

外地游客感叹:回家前赶上开园很幸运

在洲头,记者见到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周围的主干道上挤满了游客,全都在拍照留念。从四川来长沙玩的王同学说,自己是7月20日来长沙的,原本计划22号回四川。“因为之前橘子洲一直是关闭的,得知22号开园,我专门把车票改签,推迟了一天回去。”王同学觉得来长沙一定要来橘子洲头玩一玩,“自己运气还不错,回去之前还能赶上橘子洲恢复开园。”来自江苏的卢女士说,橘子洲特别漂亮,如果不是本地人,或者没人告诉她之前遭遇过洪水的话,景区里几乎看不出水淹过的痕迹。

朱婧介绍,景区恢复开园第一日,截至下午5时止,共接待游客1万余人。“在这样的高温天气里,今天的游客是比平时要多的,而且晚上还会有游客前来观赏。”目前景区清淤工作、消毒处理以及设施设备排查检修维护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基本达到开园条件。朱婧表示,洪水退去后,景区沿江栏杆、标识标牌、休闲廊架、旅游厕所等等,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景区设备修复工作,进一步优化游客的游园体验。

本报记者黎棠长沙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