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避暑游丨错过了4月的百里杜鹃,一定别再错过7月的彝山花谷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王雪峰 编辑:戴科 2019-07-18 09: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王雪峰)7月的贵州,烟雨渐蒙,淅淅沥沥。微冷湿润的天气,丝毫不给夏天应有的颜面。

遇到难得闲暇的周末,对于坐不住的爱旅之人来说,外出游玩比起蒙头睡个地暗天昏、裹起被子煲剧、三五死党聚会胡吃海塞等休闲方式,更具吸引力。

于是,彝山花谷这个贵州旅游界的后起之秀成为许多贵州人的休闲目的地。

从贵阳出发,行车约两个小时,便可抵达毕节百里杜鹃云锦游客服务中心。乘坐观光车进入彝山花谷景区的途中,亦有着不可错过的风光。

观光车行驶在忽上忽下的盘山公路上,满眼尽是绿色。丰盛茂密的植被,将原本并无长物的高山峭壁覆盖,焕发盎然生机。偶有惟妙惟肖的雕像,反映当地居民生活习俗,勾勒出彝族人民勤劳朴实的形象。沿途散落的二层小楼前,村民三三两两地围坐,款天嗑地,幸福洋溢。

初入彝山花谷,寒意料峭,不是初春,胜似入春。间歇细雨,浸了无边彝山、润了炫彩花谷。

高大的门廊由石块砌成,“百里杜鹃彝山花谷”八个大字格外吸睛。门顶造型独特,仿若一颗古树横向生长,嵌入左右门柱,粉色、红色的花儿点缀其上。树上青蛙在挥手迎宾,各色蝴蝶在翩翩起舞,童趣十足。

景区入口

穿行木制长廊,绿植吊垂,两侧树、花傍身,人行其中,悠闲自得。

出于对繁花景象的期待,不禁加快了前行的脚步。然而没走多远,一片花海便映入眼帘。

花粉过敏者,请勿靠近

白色的、红色的、粉色的、紫色的……各色的花儿竞相开放,争妍斗艳。

徜徉花海

游客成群结伴,在花间徜徉,或停下脚步细嗅芬芳,或拿出手机、相机互拍留影。

花间留影

花丛中,各种动物虽为仿真,却也萌态十足。高大的孔雀尤为吸睛,绿、蓝、红交错,恰似开屏时的孔雀,不禁让人惊呼“美!”。

孔雀

形似青蛙的疣螈把守各处要道,憨态可掬的小熊猫在草地上翻滚,大肚青蛙在花下仰望天空并与同伴闲聊,长颈鹿则欣赏着蝴蝶的曼妙舞姿……

偶尔窜出来的实物——小松鼠,左顾右盼,寻找着可口的食物。

小熊猫在打滚

熊出没的主角们在跷跷板上玩的不亦乐乎

可爱的小青蛙

在这片花的海洋中,你可以肆意观赏花的多姿、吮吸花的芳香,也可以与众多萌物合影,享受花间童趣。

浪漫无处不在

如果喜欢刺激的项目,可以走上玻璃吊桥。高达数十米的吊桥由玻璃制成,走在上边,人如悬浮在半空,脚下只有透明的玻璃支撑,向下望去,不免心惊肉跳。

玻璃吊桥

站在桥上,不仅可以欣赏脚下的同心湖,还可以眺望远处的花海,以及绵延的群山,一览无余。

经历了“高空悬浮”,难免会身心俱疲。此时,花海旁的七彩小屋可以满足你对休憩、美食的需求。

七彩小屋处,有民族服装服饰、蜡染、刺绣、根雕、漆器、特色农产品等旅游商品数十种,供游客选购;各色美食也在向饥肠辘辘的游人们招手。

如果爱探险,那么植物迷宫一定不能错过。从入口缓缓前行,高2米多的树丛将人完全遮挡,“君不见君”,恰如其分。遇到分岔路口,稍不留神,便会步入“歧途”,折返后重新寻找“正轨”。

植物迷宫

当然,迷宫的意义就在于不知方向,全凭感觉和运气寻找前行的路,正如人生总会与迷茫相逢,找寻到正确的路,终究会迎来光明的“出口”。

可爱的小松鼠

历经兜兜转转,最终相遇在出口,然后结伴踏上“心”型观景台。

遥望“心”型观景台

两座互相遥望的“心”型观景台伫立在两山上,并从山顶向外探出,无任何柱体支撑,任由它悬在半空。

观景台

走在“心”上,人处在仅有玻璃支撑的半空,台面不时颤抖着,肾上腺素不由得激升。与此同时,站在上边看到的景观足够惊艳。之前让人不知所措的植物迷宫,此时尽收眼底,其轮廓清晰可见;偶有穿行在其中的人儿露头,迷茫而匆匆,不免让人联想到刚刚自己的窘态,哑然失笑。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王雪峰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