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世园会“湖南日”主题活动7月7日启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石凌炜 2019-07-05 09:17: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4日讯(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孙晨晖)7月7日至9日,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湖南日”主题活动将在北京举行。省林业局局长胡长清介绍,“湖南日”以“幸福湖南,‘湘’聚北京”为主题,届时将充分展示光辉灿烂的湖湘文化和我省丰硕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今天,14件盆景作品从常德桃源装车发往北京,为“湖南日”添彩助阵。

据了解,为筹备“湖南日”,我省先后往北京运送了16件盆景,有我省常见的枸骨、凤尾竹、金弹子等特色品种,也有真柏、罗汉松、五针松等松柏类品种,涵盖了水旱盆景、树桩盆景、悬崖盆景和丛林式盆景四大类,其中不乏全国盆景类的金、银奖作品。“湖南日”主题活动期间,观众可以在中国馆的湖南馆内观赏这些带有湖湘文化气质的盆景艺术作品。

目前,湖南展馆和展园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湖南馆位于中国馆二楼,面积100平方米,是一座融合了湖湘文化之魅力和三湘四水之灵秀的传统园林庭院;湖南园位于中华园展区,面积约2450平方米,“湖南日”期间,将推出“多彩‘辣椒梦’”“ 湘稻献礼”特色园艺景观,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北京世园会于4月28日晚间开幕。“湖南日”主题活动由省贸促会联合省林业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商务厅等单位,组织张家界、永州、怀化、益阳等市州相关企业参加,期间将组织开展扶贫和非遗文化展览展示、招商推介等十余场活动,并邀请20多个国家的嘉宾出席,向中国和世界推介一个新湖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