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红色旅游人次或破亿 前三大客源地为上海北京广州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邹娟 曹杰 编辑:石凌炜 2019-07-02 22: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暑假,红色旅游热度正升温。

7月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多家在线旅游网站获悉,2019年暑期,或将有过亿人次选择红色旅游。出游群体年轻化趋势加强,00后占比同比上涨超六成。

大数据显示,暑期红色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依次为延安、西柏坡、井冈山、湘潭、上海、重庆、南京、嘉兴、北京、遵义。

暑期既是全年出行高峰,也是红色旅游旺季。有预测显示,综合2018年的出行情况,及目前的趋势预测,2019年暑期,或仍将有过亿人次选择红色旅游。

“6月至今,携程平台上‘红色旅游’目的地相关热度大增。”携程机票事业部高级总监邵季红介绍,以“延安”、“井冈山”、“西柏坡”及“遵义”等为关键词的机票搜索量,在高峰搜索时间段,比5月暴增了120%以上。其分析称,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旅游热度比往年更高。

哪些城市的游客出游热情最高?根据携程机票大数据,截至目前,上海、北京、广州位居2019年暑期红色旅游客源地排行榜前三甲,成都、南京、杭州、深圳、武汉、天津、西安等地分列第四至第十位。

邵季红介绍,出游时长方面,多数旅客出游时常在4-6天,出游人次占比为45%;其次为3至4天中短途游,占比为31%;17%的旅客出游时长在6-8天,仅有7%的旅客出游时长超过8天。另据携程预计,“七一”建党节和“八一”建军节前后,会迎来红色旅游出行高峰。

上述大数据显示,暑期红色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依次为延安、西柏坡、井冈山、湘潭、上海、重庆、南京、嘉兴、北京、遵义,基本上都位于上述重点红色旅游景区内。其中,兰州、丹东、龙岩成为“黑马”目的地,飞往这些城市的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150%。

邵季红还介绍,俄罗斯仍是中国游客最喜欢的海外红色旅游目的地,越南、法国、德国、英国等国也进入热门目的地排行榜前五。

价格方面,记者6月28日查询多家订票网站发现,“七一”及“八一”前后,各地去往延安、遵义、井冈山等地的热门时段航班,已很难看到七折以下机票,部分航班仅剩下经济舱全价票。

不过,错峰客流高峰期,在7月中旬或8月中下旬出行的话,还能淘到便宜机票。查阅携程平台信息显示:7月17日,北京飞延安机票最低价为254元,折扣力度为3折;上海飞遵义机票最低价为,折扣力度为4.9折;重庆飞石家庄机票最低价为640元,折扣力度为4.9折。

从出游群体来看,年轻化逐渐成为红色旅游的新趋势。

据携程机票大数据,2019年暑期,85后以22%的占比,成为红色旅游市场的主力人群,70后紧随其后,在出行总人数中的占比为17%,60后占比则为14%。同时,80后(80-85年)90后及00后占比分别为7%、12%、8%。其中,00后占比同比增幅达62%。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邹娟 曹杰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