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黎圣母院火灾目前排除人为纵火犯罪可能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宋卿 编辑:戴科 2019-06-28 10:15: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6月28日讯 近日,法国巴黎首席检察官雷米·海茨(Remy Heitz)签署的一份声明中称,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巴黎圣母院火灾有“犯罪动机”。此份官方声明已排除人为纵火犯罪行为的可能性。

  据法新社报道,巴黎圣母院调查工作仍在继续,调查人员已经可以排除故意纵火的可能性。目前调查的优先方向是圣母院顶部维修工程的脚手架电梯所用电路系统发生短路引发火灾。

  自从大火烧毁巴黎圣母院塔尖和屋顶结构后,上百名工人投入圣母院善后清理和结构加固工作。目前,教堂中殿和祭堂上方辅设了巨幅防雨蓬布,塌陷后出现的缺口也安装了安全防护网,南北两侧的山墙得到加固。

  在火灾责任问题上,有些文保机构对国家监管不力提出批评。相关负责人认为,在对巴黎圣母院这样古老脆弱的文化遗产进行修缮时,国家并未采取得力的安全措施。

  (伍策 宋卿)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宋卿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