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齐国古都韵味 赏青山绿水美景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石凌炜 2019-06-24 17: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8日,由十余家电视台、电台、报刊、网络媒体参加的嘉华旅游齐国故都采风团顺利结束了为期一天的淄博之旅。体验齐国故都的秀美风光,游曼妙水景如月湖,忆苦思甜观艰苦创业纪念馆,看精彩手工艺术琉璃风采,细细品味了淄博这一文化古城的独特韵味。

早上7点钟,采风团乘坐大巴从济南出发前往淄博。据了解,齐国故都以淄博为主体,深入挖掘齐文化尚变革、重开放、崇务实、尚法制、兼容并包等鲜明特点,配合泛齐文化范围内的淄博聊斋文化、陶瓷文化、齐商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形成展示和体验“人本齐风”开放包容的城市文化旅游目的地。

经过约两小时的车程,采风团来到了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纪念馆全面展现了原山林场近60年的艰苦创业精神和创新改革之路,原山人依靠艰苦创业精神,把一个贫困林场发展成为林业战线上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深切感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原山“四特精神”。

从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出来,采风团来到了如月湖湿地公园。如月湖湿地公园位于博山城区西南10公里处,规划面积518公顷,森林覆盖率为92%,活立木总蓄积量为17546立方米,公园里生活着300多种野生动物和700多种植物,这里湖面如镜、山泉叮咚、绿林葳蕤,不仅能观测到河流湿地的演变过程,还能发现物种进化论的机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如月湖湿地公园,还生活着一只14岁的国宝大熊猫—彤彤。彤彤今年14岁,是一只成年帅气的“小伙子”,与众不同的是彤彤相貌有着明显的“亮点”,在彤彤的右后脚掌有一撮白毛,这是彤彤身上与其他熊猫最大的不同的地方。早在2016年,大熊猫“彤彤”便在一场直播活动中露过脸,是个不折不扣的熊猫“网红”,据介绍,彤彤的食物都是从四川空运过来的新鲜箭竹,此外,精粮、窝头、胡萝卜、苹果都是它的最爱。

金祥琉璃场正在现场烧制琉璃制品

博山琉璃久负盛名,自古就有“世界琉璃看中国,中国琉璃看博山”之说。享用过午餐之后,采风团来到了金祥琉璃工厂,这里展示了为数众多的在国内外获得过金奖的大师作品,在这里既可以参观了解琉璃的加工制作过程,也可以欣赏一系列优秀的琉璃作品。(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