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林暂停旅行社组织团队赴旅游购物商店消费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编辑:戴科 2019-06-19 09:24: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6月18日讯 6月17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通知,即日起全市旅行社暂停组织团队赴旅游购物商店(含景区购物店)购物消费。桂林市旅监所要加大对旅行社的检查力度,对发现有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行为的,要坚决依法从重从快查处。

  近期,一则“这个导游好嚣张”的视频在相关媒体传播并引发关注。视频中,疑似一位游客在某个站点没有购物,该女导游对游客进行了喊话威胁,警告游客来了就要花钱,责令其“一小时(花掉)两万块钱”。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经调查核实后,认定视频中反映的涉事导游员赵某某言行基本属实,对涉事导游员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并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表示,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游”和旅游购物商店的高额回扣是造成这一结果的直接诱因。

  17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下发《关于暂停组织旅游团队赴旅游购物商店购物消费的通知》,为保持桂林市旅游市场整治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净化旅游环境,维护好桂林市良好的旅游秩序,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全市旅行社暂停组织团队赴旅游购物商店(含景区购物店)购物消费,待县(区)、市二级组织检查验收之后方可重新接待旅游团队。

  通知还强调,桂林市旅监所要加大对旅行社的检查力度,对发现有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行为的,要坚决依法从重从快查处。各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并针对“不合理低价游”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彻底杜绝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行为,推进桂林市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伍策 楠雪)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楠雪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