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端午旅游趋势报告:长沙居全国古镇游热门城市第七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石凌炜 2019-06-06 09:56: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6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王曾蓁)今日,美团发布《2019端午旅游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端午假期遇上高考,古镇游、清凉游、非遗文化游等消费需求凸显。其中,长沙排全国古镇游热门城市第七位,长沙周边的靖港、铜官等古镇受热捧。

报告显示,今年端午假期全国热门旅游城市前十位仍集中在旅游资源丰富的一线城市和新一线网红城市,北京、上海、成都分别居第一名至第三名。境外游则以短途周边的国家和地区为主。从美团酒店境外住宿大数据来看,境外游热门目的地全部集中在亚洲四小时飞行圈内,日本、韩国、东南亚、港澳台为热门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届时各地将举办各种文化遗产相关的展览活动。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恰逢端午假期第二天,与非遗文化相关的历史名胜古迹、博物馆、展览馆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关注。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博物馆、展览馆等文化游相关产品目前热度持续升温,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过200%。其中,长沙排全国古镇游热门城市第七位,长沙周边的靖港、铜官窑、沩山、开慧、浔龙河等受到游客的追捧。

酒店方面,因端午假期与高考重合,今年端午假期入住高峰已经提前,一些区域可能还会出现考生家长和游客“抢房”的情况,特别是考试前一天的酒店住宿预订火爆,学校周边的热门酒店预订情况明显高于非学校周边。

此外,广州长隆水上乐园、昆明青鱼湾水上乐园、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等玩水胜地附近的酒店也十分火爆,请消费者尽早安排出行计划,提早订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