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增住宿需求蓬勃发展 多家OTA酒店预订业务增速明显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田虎 编辑:戴科 2019-05-28 10: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田虎)近日,各大在线旅游企业相继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其中比较明显的是,酒店住宿预订业务大多表现亮眼。业内人士表示,得益于各大OTA在住宿预订方面不断优化服务,以及和不同酒店商家展开更深层次合作等原因,酒店住宿业务现在已经成为OTA业绩的一大强劲增长点。

  美团点评公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美团在酒店预订业务中,国内酒店间夜量由2018年一季度的6060万增长至2019年同期的7860万,同比增速近三成,达到29.8%。携程旅行网近日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则显示,目前携程在低线城市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其中携程品牌的低星酒店间夜在2019年第一季度达到约60%的同比增速,业务层面,携程财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住宿和交通两大板块分别贡献了30亿元和34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1%和16%。此外,同程艺龙2019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也主要来自住宿预订业务及交通票务业务,财报显示,住宿预订服务产生的收入由2018年一季度的4.496 亿元提升了8.8%增长至2019年一季度的4.892亿元,该增长主要是因为间夜的销售增加以及每间夜收入的增加。

  业内人士表示,多家OTA的酒店住宿业务持续高速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国内休闲度假、探亲访友等新增住宿需求的蓬勃发展,消费升级大趋势下,酒店预订市场的增量明显;另一方面,经过数年的发展和积累,OTA与商家、消费者的多方共赢新生态已经形成。美团酒店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三线及以下城市酒店预订量较平日上涨近20%,常驻一二线城市的用户中,春节期间预订三线及以下酒店占比较平日涨幅高达25%。而在酒店合作方面,不久前,西班牙美利亚酒店集团刚刚与携程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旗舰店层面展开相关合作,同时去年携程还宣布推出高端酒店品牌丽呈,进军全国一、二线城市的高星级单体酒店整合市场。今年4月,美团酒店则是发布了帮助高星酒店探索营销新模式的“长青计划”,高星酒店通过与美团的合作,将酒店内的餐饮、婚宴、健身、休闲娱乐等服务线上化,让酒店这些非住宿服务更直接、更清晰地展现在消费者面前,有效提升酒店的服务交易量,该计划启动以来,美团酒店已经与开元集团、恒大集团、香格里拉集团等20多个集团达成合作。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田虎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