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节神秘湘西邀你赶非遗大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戴科 2019-05-28 10:16: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颖姝)传统佳节端午怎么过?过一个湘味十足的非遗文化节是个不错的选择。记者日前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湘西首届“非遗精品大集暨神秘湘西2019·中国浦市非遗旅游节”将于6月6日至9日在浦市古镇举行,邀请你逛湘西古镇,赏神奇非遗。

据了解,神秘湘西2019·中国浦市非遗旅游节由泸溪县浦市古镇管委会主办,泸溪县非遗保护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活动集非遗技艺、非遗美术、非遗美食、非遗戏剧、非遗绝技和非遗主题音乐会为一体,在端午节这样一个传统节日,为游客营造一个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交融的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场景,让游客走近非遗、了解非遗、体验非遗,揭开湘西非遗的神秘面纱,实现非遗的活化传承。你可以带着家人孩子,逛古镇、看非遗、吃美食、赏高腔、观龙舟,赶非遗集市、拍非遗视频,做一个非遗的见证者、推广者和传播者。

活动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升湘西人民的文化自信,向外界传播和推广湘西非遗项目活态传承的精品,宣扬湘西非遗工匠精神,这也是湘西非遗项目与旅游景区迈出深度合作的一个尝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