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博成最受游客欢迎博物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戴科 2019-05-14 09:14: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3日讯(记者 易禹琳)博物馆曾经是高大上的代名词,如今,“跟着博物馆去旅行”“为一座馆,赴一座城”却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游客青睐的旅游方式。记者今天从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9博物馆主题游数据获悉,今年1-4月,该平台以“博物馆”为关键字搜索及预订旅游产品的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5%。其中,湖南省博物馆和秦始皇陵兵马俑、故宫博物院等成为最受欢迎的10家博物馆。

据悉,2018年,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开馆一年接待观众362万人次,成为全国接待人数最多的省级博物馆。2019年“五一”期间,湖南省博物馆4天接待观众7万余人次,提供讲解137批次。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数据显示,湖南省博物馆、秦始皇陵兵马俑、故宫博物院、杜甫草堂、陕西历史博物馆、上海博物馆、上海自然博物馆、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南京博物院、沈阳故宫博物院等成为最受欢迎的博物馆。

据分析,喜欢博物馆游的人群增多原因有多方面。亲子家庭游客增加,不少父母愿意带着孩子赴博物馆寓教于游,占比接近4成。和往年相比,今年18-30岁的年轻游客占比增幅超过28%,显示了越来越多年轻游客成为博物馆游出游主力。这两年,《国家宝藏》等大型文博节目的热播,国内各地的博物馆不断尝试新的玩法,如故宫博物院推出的“紫禁城里过大年”和“元宵夜游狂欢”活动,湖南省博物馆引进古埃及文物特展、阿富汗国宝展等,让博物馆有温度,让历史活起来,吸引了更多游客特别是年轻游客的关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