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假期先晴后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林城 编辑:戴科 2019-04-30 09: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9日讯(记者周月桂通讯员林城)4月末的一场冷空气,拖住了脚步匆匆的南方春天。这场雨过后,“五一”假期也就来了,气温也将一路奔向夏天。目前来看,这个假期整体天气还不错,除了最后一天雨水比较强外,其他时间气温适宜、阳光灿烂。2019的春天已所剩无几,踏青赏花务必抓紧。

省气象台预计,“五一”假日期间,湖南前晴后雨,4月30日到5月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5月3日,怀化等湘西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以云系变化为主;5月4日到5日,全省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等湘中以南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4月30日,全省气温仍然偏低,5月1日起气温将回升至26至28摄氏度。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湖南降水集中,要注意防御较强降雨叠加可能诱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以及过程伴随的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此外,公众需注意防范4月30日到5月2日湖南部分地区凌晨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和运输的不利影响;防范5月4日开始的新一轮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及其对假期返程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林城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