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出门旅游注意哪些细节?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戴科 2019-04-30 09: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尹玮

“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您是否准备好要出门远行?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日前发布消费提示,旅游过程中这些小细节要注意。

2019年3月4日,胡先生前往迪拜旅游,并购买了所谓的巴西原料乳胶床垫,共花费12473.71元。胡先生回国后发现,床垫的质量承诺书上既没有巴西原料制作的承诺,也没有在中国的售后服务机构及其联系方式。经过多次协商沟通,旅行社同意协助退还货款,但需要扣除521元的手续费。

胡先生因此投诉至12301。经调查核实,旅行社称扣除的521元是银行刷卡产生的手续费。鉴于旅行社举证不足,也没有提前告知或在合同中约定,经调解,旅行社同意协助全额退款。

市旅游质监所提示,需在境外旅游购物的市民游客,务必事先做好功课,充分了解产品特性、合理价格区间,避免跟风购买。毕竟境外购物维权有一定的难度,同时对于导游的劝导、商家的宣传和口头承诺,要保持应有的警惕,避免冲动消费。购物时,要仔细查看所购物品的质量凭证以及是否有售后服务。购物后,要主动索取购物凭证,如发票及刷卡小票等,以便事后维权。

此外,旅游者在办理旅游证件、预订交通票据等过程中,应注意身份证、护照等相关证件是否有效,出境游应特别注意旅游目的地对证件有效期的要求,避免出现无法出游的情况。线上预订也要多用心,通过在线旅游网站选择旅游产品时,“预订须知”应该仔细阅读几遍。在全面掌握违规情况和免责条款后,再下单预订,以免事后发生纠纷,慎重选择包含“不可取消”条款的旅游产品。遇到“霸王条款”请及时通过正规渠道维权。

相关链接

暂勿前往斯里兰卡

市旅游质监所提醒广大游客,出发前及时关注旅游目的地安全提示信息,谨慎或暂勿前往恐怖袭击频发、政局动荡不稳或发生重大疫情的国家和地区。根据外交部和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斯里兰卡。在旅游过程中出现服务质量问题,应及时与组团社联系,并积极配合旅行社妥善处理,避免过激行为而影响其他游客的正常行程。在投诉的时效期内(合同结束之日90天内)到报名所在地的旅游质监部门投诉或是拨打全国统一的旅游咨询公益服务专用号码12301进行咨询、投诉,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