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假期出行去哪儿玩?外地人爱来长沙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戴科 2019-04-23 09:23: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尹玮)“五一”假期将至,想好去哪里玩了吗?据第三方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扩容至4天,对出行需求刺激明显,客流高峰集中在4月30日和5月4日。热门旅游目的地榜单上,长沙也占有一席之地。

携程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旅游人次有望接近1.6亿,比清明假期高出近一半。哪些城市的市民最爱出游?客源排名前15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南京、深圳、杭州、武汉、天津、西安、长沙、昆明、无锡、厦门,其中长沙排在第12位。长沙人爱玩会玩的天性,可见一斑。

长沙不仅在客源城市排行中占有一席之地,也没缺席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榜单。马蜂窝发布的报告显示,“五一”小长假放假消息传出后,很多游客将原本的周边游计划调整为中短途旅游,释放了大量国内旅游需求。同时今年4月的铁路调图,新增了大量车次,为国内旅游创造了便利的交通出行条件。乘坐几小时的高铁,来到一座陌生城市,度过一个悠闲的假期,成为很多年轻游客的选择。从上海、广州乘高铁至长沙都很方便,长沙因此成为这两座城市高铁出行圈的热门目的地。

“五一”假期有4天,如果在4月28日至30日请公休假,再加上原本周末休息的4月27日,这样就可以拼出一个长达8天的假期。不过从第三方数据来看,拼假错峰出游的游客并不多。同程艺龙的数据显示,出行客流高峰出现在4月30日,返程客流高峰出现在5月4日。这两天的国内机票平均价格分别是718元、763元(都不含税费),均处于高位。

住宿方面,同程艺龙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国内酒店平均房价是每间房510元至630元,以5月2日的平均房价最高。经济型酒店最受游客青睐,民宿、客栈、度假公寓也占有10%的比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