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4月底开幕 湖南元素亮点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石凌炜 2019-04-17 09: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6日讯(记者刘勇)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副省长陈文浩发布新闻:湖南参与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基本准备就绪,届时将向世人奉献一场独具特色、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湖南园艺盛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湖南室外展园位于中华园艺展示区,面积2450平方米,设计主题为“湘遇·桃花源”,即通过湖南的山、水、林、田、湖、草等元素,打造诗意栖居的田园风光,展示湖南富饶美丽的幸福家园。该展园于去年6月12日开工建设,经多次修改、完善和优化,土方工程、水电管网铺设工程、水体工程、建筑装饰工程、叠石景观工程和树木、花草栽植工程目前已全面完成。展会期间,展园内还会有季节性调整,如栽植水稻、辣椒等。

湖南室内展馆位于核心景观区的中国馆,面积100平方米。3月14日,室内展馆建设动工,通过精雕细琢,已于4月9日全面完成建设任务,现正在布展。

根据组委会的要求,每个省市区都需提供一块有特色的展石完成“同行广场”建设,共同打造同心同德、砥砺同行、筑梦中华的景石展园。湖南精心挑选了一块高2.5米、宽1.5米、厚0.8米的具有厚重历史文化的祁阳石,摆放在同行广场的显眼位置。这块石头色泽匀净、温润细腻、颜如绿玉、纹似涟漪,恰似一幅山清水秀、诗意栖居的美丽家园画卷。

7月7日至7月9日为北京世园会“湖南日”活动。湖南将以“幸福湖南,‘湘’聚北京”为主题,举办多项主体活动,并组织省内媒体和企业参与文化展示、专题论坛和经贸洽谈,促进湖南经济和生态文化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充分展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绿色生态、富饶美丽的新湖南。

北京世园会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后在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类博览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主题是“绿色生活、美丽家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