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雪峰山旅游:开发一片热土 致富一方百姓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龚彦 编辑:戴科 2019-04-09 10:19:52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新闻网讯“我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现在还能赚钱了。”4月8日,记者走进溆浦县穿岩山村村民张在长的家,他乐呵呵地跟我们说道。

穿岩山村位于溆浦县统溪河镇的大山深处,早年因交通不便,产业匮乏,张在长连同家里的四个兄弟很早便外出务工,微薄的收入仅能维持温饱。

2014 年,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联手景区当地党委、政府,以山水资源为依托,以贫困村为重点,以生态旅游为平台,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规划建设了系列旅游项目。

2015 年,在外务工的张在长得知了这一消息后,立马联系了早已回家创业、并已经在公司里当上了副总经理的同学石罡,向他表达了返乡创业的想法。

石罡欣然应允,主动帮他联系参加公司的创业培训,同时将他 200 余平米的老房子入股公司。张在长在获得20万元无偿创业扶持金后,将住宅改建成别具风格的“四哥别苑”。每到周末,访客络绎不绝,张在长高兴地说: “以前给别人打工,现在给自己打工,心里踏实多了。”

四年来,雪峰山文旅公司通过“景区带村”形式,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使景区所在的穿岩山、统溪河、枫林和丫吉坳等4个村近7000名农民受益,特别是帮助位于景区核心的穿岩山村的100余户贫困户、200多贫困人口脱了贫。当地旅游扶贫的做法被省政府确定为“雪峰山模式”在全省进行推介,公司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公司+农户”旅游扶贫示范项目。

(本报记者 龚彦)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龚彦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