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假期,全市旅游综合收入达7亿元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江一舟 宋淑娥 编辑:朱志姣 2019-04-09 08:56:28
时刻新闻
—分享—

■取得了近3年来最好的“清明小长假”成果

红网时刻4月9日综合(常德晚报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宋淑娥)持续晴好的3天清明节假日,让常德市旅游市场人气十足,取得了近3年来最好的“清明小长假”成果。截至4月7日14:00,全市共累计接待游客144.33万人次,同比增长21.84%,旅游综合收入7.09亿元,同比增长31.69%。

今年清明,常德市假日旅游市场亮点纷呈。其一,3月以来气温变暖迎来花期,油菜花、桃花、樱花等竞相开放,常德进入花的海洋。返乡祭祖的老乡、周边来常赏春的游客络绎不绝。来自省内、湖北、广东、贵州、广西等地的游客成为清明小长假常德市外游客主流,占比达总游客量的40%。

其二,全市红色旅游出现小高潮。在翦伯赞故居、林伯渠故居等红色旅游景区(点)有不少游客朋友自发进行了缅怀革命先烈,向伟人及革命英烈献花敬礼等活动。

其三,经过前期调研和策划包装,以柳叶湖休闲度假、常德河街“非遗”文化展演、穿紫河夜游为核心的城市旅游产品,受到了省内及湖北等周边市场的认可。4月初,常德城市旅游精品线路正式面世,清明小长假第二天就迎来了首个湖北自驾旅游团208人。新推出的常德“非遗”文化展演项目,得到了湖北游客的一致好评。

另外,我市由于节前对管辖的旅游运行车辆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对全行业旅游安全知识教育、导游服务质量等进行了全面督导,并举办了常德城市旅游地接导游服务培训,为假日旅游安全平稳运行夯实了工作基础。整个假日期间,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没有出现旅游有效投诉事件。

假日3天重点监测的8个景区(花岩溪、桃花源、常德河街、枫林花海、城头山、夹山、彭山、壶瓶山)共累计接待游客31.668万人次,同比增长39.57%;旅游门票收入1264.99万元,同比增长38.99%。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江一舟 宋淑娥

编辑:朱志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