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驾注意防春困 喝茶吸烟没效果

来源:今晚报 作者:胡智伟 焦轩 编辑:石凌炜 2019-04-04 16: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市交管部门提示,初春开车人容易犯困,自驾出游应注意一些小细节,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春困会导致驾驶人判断力下降,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据相关统计,人们在春季的10时30分至12时、13时至15时这两个时段最容易出现困乏。如果市民是在这两个时间段驾车出行,一定要多加注意。

开车前,不要大量食用牛奶、香蕉、莴笋、肥肉等易引起明显嗜睡欲望的食物。有些人为了防止开车犯困,会喝咖啡或浓茶来提神,但交管部门提示,咖啡和浓茶只能带来一时的大脑兴奋,用这种方式提神不太靠谱。还有人开车提神靠吸烟。烟雾中含有尼古丁和一氧化碳,尼古丁初期对神经系统有兴奋作用,后期起抑制作用,使人的注意力逐渐衰退,烟雾中的一氧化碳会造成人体缺氧而导致困倦,市民千万别用这种方式提神开车。(胡智伟 焦轩)


来源:今晚报

作者:胡智伟 焦轩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