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太原赛区礼仪志愿者进行选拔

来源:山西新闻网 编辑:摇曳 2019-03-25 10:15:1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0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太原赛区礼仪志愿者面试选拔在太原旅游职业学院开展。这是继山西大学、山西工商学院、山西财经大学后,第四次深入我市相关院校面试选拔二青会太原赛区礼仪志愿者。

  “办好二青会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太原的重大任务,我们要举全市之力、倾全城之情,既简约节约,又出彩出色,把二青会办成一届精彩、惠民、难忘的体育盛会。”2月24日开幕的太原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晓波代表太原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以一流水平精心办好二青会。

  于太原而言,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太原市举办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于太原旅游职业学院而言,此次礼仪志愿者选拔活动亦是一场盛事。

  此次礼仪志愿者选拔活动由二青会市执委会志愿者服部牵头,联合接待部、大型活动部、竞赛部和新闻宣传部等部门,采取定向招募、定向面试的方式开展。面试考官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志愿者招募面试培训专家库”中选取,均为行业礼仪培训师、形象设计师、气质美学讲师、具有大型赛会礼仪志愿服务经验以及担任过G20峰会礼仪督导的资深专家。

  礼仪志愿者面试流程包括身高、体重的说明和面试回答问题两个环节。礼仪志愿者的招募条件除了符合赛会志愿者招募条件要求外,在年龄、身高、体重、仪表、妆容、体态、谈吐等方面都有较为严格的选拔标准。礼仪志愿者均为女性,身高需在165厘米至175厘米之间,体重不超过60公斤。礼仪志愿者面试题库由二青会太原市执委会志愿者服务部制定。主要测查面试对象的形象气质、礼仪风度、谈吐举止、志愿服务认知等。礼仪志愿者除了要接受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外,还将接受执委会用人部门一系列严格的专业知识技能培训和岗前演练培训。

  据了解,二青会执委会派专家最终挑选出100名良好的外在形象和内在涵养兼具的礼仪志愿者。“能参与到二青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是一种荣耀,不仅能为这场青春的盛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还能从中得到积极的锻炼。”一位来自空中乘务专业参选同学说。此次选拔充分展现出了太原旅游职业学院青年学生关注二青会、争当志愿者的昂扬风貌。

  相信礼仪志愿者将会为二青会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展示太原的文明形象、提升城市影响力,使青运之风吹遍龙城的每一个角落。

来源:山西新闻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