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游潇湘 湖南多地迎来赏花高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晓柒 2019-03-25 09: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孟姣燕

  城市公园芳香四溢

  省植物园、长沙橘子洲、望月公园、沙湾公园、烈士公园、洋湖湿地公园等公园是知名赏花景点。

  3月24日,记者看到,省植物园名花广场,被誉为“花中皇后”的郁金香吐露芬芳,形成一片红黄相间的花海。樱花湖边,吉野樱、垂枝樱、红叶樱花雨后怒放,花开如霞云片片,美轮美奂,倒影入水,与湖相映成趣。

  赏花踏青游人如织,人们徜徉在花丛中,感受春天的气息,留下美丽的瞬间。此时的长沙橘子洲,桃花是主角。3月24日,红色、粉色、白色梅花绝大部分已经凋落,只余三五株存留残花。紧挨梅园的桃园中,花桃、碧桃、果桃等桃花竞相开放,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前来观赏。据景区初步统计,3月23日、24日客流量达5万余人次。

  大学校园变身花海

  湖南农业大学耘园的油菜花田如金色花海。耘园是湖南农业大学油菜等农作物的重要教学科研基地。据悉,该园油菜花品种的培育条件十分严格,尽管今年没有封园谢绝游客,但也提倡文明赏花。

  记者看到,油菜花田里热闹非凡,却井然有序,文明旅游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来自长沙的十几名中小学生一起来到这里,畅游花海,在花香中拥抱春天。

  “油菜地里为何蜜蜂飞舞?”“油菜花都是金黄色的吗?”油菜田间,湖南农业大学的科研人员被好奇的学生们团团围住了。科研人员耐心地讲解,油菜花颜色灿烂,还能分泌花蜜,引得蜜蜂蜂拥而至;油菜与萝卜等杂交,油菜花还能开出红色、橘色、紫色、白色等20多种花色。

  亭榭相间,花木掩映。许多游客趁着周末的大好时光来到湖南科技大学樱花园赏花游玩。湖南科技大学樱花园是我省赏樱的绝佳景点之一,樱花树有数百株,面积约一万平方米。由于樱花大多是重瓣晚樱,所以花期比早樱晚半个月左右,每年的3月下旬到4月中旬是赏樱的好时期。

  美丽乡村春色醉人

  春水柔柔,桃花悠悠。近日,醴陵市船湾镇清水湾畔千亩桃花在漫山的梯田竞相绽放,吸引了醴陵当地、平江、浏阳、攸县、茶陵、炎陵,以及江西萍乡、铜鼓、上栗、莲花等湘赣边区的游客前来赏花。

  “走在桃花林里,步子都迈不开了,这里是湘赣边区观赏桃花的胜地之一。”醴陵市旅游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以花为媒,该市开启了湘赣边县市旅游合作,共同助力地区乡村旅游发展。

  3月,安仁县渡口乡的千亩丹霞山上,金黄的油菜花开得正盛,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安仁赶分社节如火如荼,这是安仁县连续11年举办油菜花节。今年赶分社活动期间,该县还举办了米塑大赛、开耕仪式、摄影大赛、祭祀神农药祖等主题活动,游客的赏花之旅也变得趣意十足。赶分社节的知名度不断提升,游客量年年增长,为当地带来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