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生态绿心 3个省级森林公园概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 勇 编辑:晓柒 2019-03-19 09:57: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株潭生态绿心地区现有3个森林公园,分别为:长沙石燕湖省级森林公园,2013年8月批准设立,经营总面积560公顷,总体规划2019年1月获批复;株洲市石峰区九郎山省级森林公园,2013年8月批准设立,经营总面积745公顷,总体规划2016年6月获批复;湘潭市昭山省级森林公园,2015年5月批准设立,经营总面积821公顷,总体规划2017年6月获批复。

  长沙石燕湖省级森林公园所在的石燕湖景区,早在森林公园设立之前的1998年即由长沙市跳马镇政府转让给现在的中惠旅石燕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该公司自1998年以来对主要的景区景点、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和接待服务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开发利用和建设工作,总体来说,保护措施有力、旅游发展迅速、成为了跳马镇全域旅游的一张名片,成为长沙市森林旅游和研学旅游的新亮点。

  株洲市石峰区九郎山省级森林公园涉及4个村,有水库、宗教寺庙、文物保护单位、物资储备库、城际铁路站以及高铁高速穿过,权属复杂、管理难度大,森林公园设立后主要工作为大力开展生态修复,进行植树造林、荒山复绿、防火道建设,以及进行花海打造、尝试开始森林旅游和部分乡村配套、水利设施提质改造。

  湘潭市昭山省级森林公园处于生态绿心地区的核心地带,森林公园设立后主要开展的工作也是进行少数裸露山地的复绿和生态修复、建设生物防火隔离带以及通过封山育林、森林抚育、林相改造等营林措施提高森林质量,对生态公益林实行严格保护。(刘 勇 整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 勇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