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国航空公司禁飞 波音“嘴硬”激起网民“众怒”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扬 编辑:晓柒 2019-03-15 11:02:12
时刻新闻
—分享—

  接连两起空难,让波音737历史上销售最快的机型737 MAX迅速跌下“神坛”,遭到全球大范围禁飞。人民网运营的人民日报海外社交媒体聚焦事件进展,各国网友纷纷留言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对美国为波音“站台”、波音公司“嘴硬”的做法表达愤慨。

  坠机事件后,众多海外网友在人民日报英文海外社交媒体账号留言,对坠机事件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与此同时,网友也对波音公司“自信满满”的态度表达了愤怒。

  “是时候让波音公司明白安全意味着什么了。” 印度网友维杰亚拉加范(@raghavan2909)在人民日报英文推特账号留言说。

  “波音必须给出回答。上次事故机型坠毁后,他们对狮子航空公司的抗议视而不见。不要再拿人命开玩笑了!”斯里兰卡网友Thasim Rafi在人民日报英文脸谱账号留言说。

  新加坡网友史蒂夫·杨(@yongelvis47)留言:“如果再出同样的问题,你们打算偿命吗?”

  埃塞俄比亚网友Afee Sultan在人民日报英文脸谱账号留言说:“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是全球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之一,飞行员、维修人员都训练有素。此次坠机事件应该继续调查,在此期间,波音所有相关机型理当召回、停飞。”

  埃航飞机失事后,中国、欧盟等51个国家和地区等先后宣布禁飞波音公司事故机型,赢得众多海外网友点赞。

  “这是明智之举!展现出你们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法国网友瓦尼拉(@Azulbleue)说。

  压力之下,美国政府13日态度大幅转向。总统特朗普下令停飞波音737MAX飞机,联邦航空管理局随即宣布停飞。波音公司随即表示,在与美国航空监管机构交谈后,决定以“充分谨慎”的方式将其全球737 MAX飞机机队停飞。

  此前,在全球20多个国家已下令停飞该型号飞机的情况下,联邦航空管理局一度坚称737 MAX“适航”,迟迟不肯下达停飞命令。12日,波音还在官网声明称,对737 MAX的安全性有足够自信。

  波音公司、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前后矛盾、频频为波音“站台”的做法,海外网友们并不买账。

  加拿大网友罗宾(@UlysseRod)留言说:“埃航失事客机机长在跟地面指挥塔联络时说,‘我控制不住飞机了’,这是什么意思?如果没有问题,会控制不了飞机?你们难道还看不出问题吗?”

  网友@mausgrazz写道:“ 什么!!数据??两架波音Max飞机坠毁对我来说已经是足够‘数据’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一边坚称仍然适航,一边下令波音更新飞机控制软件,如此矛盾真是可笑。”

  一位俄罗斯网友(@Vladimi_kvi)写道:“现在每个人都得小心了,其他飞机制造商可能也有问题,为了竞争,美国人啥都干得出来。”

  一位网名为“全球观察”(@FakeWelt)的网友留言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声明翻译过来就是,波音对于商业来说太重要了,我们不能公开说(波音)飞机坏了;所以,请赶紧修好吧,同时,我们一起祈祷,祈祷那些还得冒着生命危险坐飞机的乘客们相信这些愚蠢的建议。”

  “意料之中。当一家美国大公司谎话连篇、令生灵涂炭时,美国政府就轻描淡写。但对外国公司仅仅基于恐惧和假设,就能采取强硬措施。”来自澳大利亚的网友安德鲁·佩德勒(@ADPedler)留言说。(杨扬)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扬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