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国游客增加需要多语言应对 日旅游设施陆续涨价

来源:环球网 编辑:晓柒 2019-03-05 10: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政府和地方自治体管理的旅游设施接连涨价。原因是,随着访日游客的增加被迫使用多种语言应对,此外人工费上涨和设施老化产生的维护管理费也出现增加。但是,作为吸引游客的核心内容的设施涨价可能导致地区整体的集客能力下降。各设施力争通过提升服务质量等宣传新魅力。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5日报道,东京新宿区的新宿御苑将从3月19日开始将入园费从此前200日元大幅上调至500日元,计划扩充外语标识、更新老化的餐厅和厕所等设施。这将是新宿御苑1994年以来首次涨价。

  新宿御苑是最受访问东京的外国人欢迎的观光地之一。入园者在最近5年翻倍,2017年度突破250万人。据管理御苑的日本环境省表示,外国人占到一半。

  然而,对于持续增加的外国游客,接纳体制并不完善,园内标识大多只有日语。2018年曝出一位前员工未能向外国游客收入园费,损失金额达数千万日元。为此,新宿御苑首先将于4月之后增加英文标识。

  人手短缺和燃料费上涨对绕行作为日本国宝的松江城的堀川游览船也直接构成冲击。堀川游览船将从4月开始将乘船费上调270日元至1500日元。据该市观光振兴公社表示,游览船的收支在最近2年连续亏损。原因是燃料费居高不下以及船长等的人手不足。

  该公社称“由于企业相继延长退休年龄,作为‘退休后职业’的船长越来越难招。经常不得不拒绝包船的预约”。

  随着上调乘船费,将把船长的时薪从之前1000日元上调至1200日元,力争2019年度扭亏为盈。

  日本三大名园之一的偕乐园(茨城县水户市)提出收取入园费的方针。此前该园免费对公众开放,将从2019年秋季开始以县外游客为对象收取300日元左右的入园费。

  偕乐园每年吸引约100万人到访,其中县外游客占到4成左右。预计收费1年将获得约1亿日元的收入,将把这部分收入用于复原江户时代的建筑物,作为游客的休憩场所使用。茨城县的大井川和彦知事表示“将致力于提升魅力,使(偕乐园)成为县内首屈一指的观光场所”。

  兵库县南淡路市的“淡路农场英格兰之丘(Awaji Farm Park England Hill)”和长野县松本市的国宝松本城也将上调门票价格。将把所获资金用于更新老化的设施和用作维护管理费,提高揽客能力。

  日本旅游设施相继涨价的背景是,要求受益者负担费用的声音出现增强。管理新宿御苑的日本环境省自然环境局强调“有意见指出过去的入园费过低”,同时表示,希望通过晚上点灯等新的揽客措施“提高游客的综合满意度”。 (原标题:《外国游客增加需要多语言应对 日本公共旅游设施陆续涨价》)

  (王欢)

来源:环球网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