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驻外使馆发布提示,春节去这些国家旅游要注意(四)

来源:领事直通车 编辑:摇曳 2019-02-02 16: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确保大家出行安全,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驻法国使馆、驻慕尼黑总领馆、驻毛里求斯使馆、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驻斯洛伐克使馆、驻帕皮提领事馆等相继发布出行提示,请您春节期间去这些国家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哦!

  致春节期间赴澳大利亚中国公民的温馨提示

  新春佳节假期将至,驻澳大利亚使馆预祝赴澳中国游客新春快乐。为了使您能在澳度过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假期,驻澳大利亚使馆特别提示您注意以下事项:

  一、留意预警信息。浏览中国领事服务网,了解澳大利亚国别信息,仔细阅读《中国公民旅居澳大利亚手册》,关注中国驻澳使领馆网站发布的动态安全信息。

  二、谨慎驾驶,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交通事故是在澳中国公民常见、易发人身安全事故。节假日是交通事故高发时期,澳右舵左行,驾车外出应遵守交规,避免无照驾车、超速等违规行为。

  三、注意涉水安全。结伴而行,遵守水上活动区域、着救生衣等安全要求,谨慎从事浮潜、岩钓等高风险水上活动,小心离岸流。

  四、注意财产安全。旅游景点、商场、交通枢纽及其他人员流动大的地区易发生偷盗案件。尽量少带现金,采取信用卡方式支付。妥存贵重物品,切勿炫富。

  五、注意证件安全。护照是重要身份证件,不可用于抵押。务必妥善保管,遗失或损毁将给生活和旅行带来极大不便。要复印留存,注意携带复印件和备用护照照片。及时查看护照和签证有效期。

  六、注重身心健康,与亲朋保持联系。健康饮食,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劳逸结合。随时与家人朋友联系。失联案例大多数并非安全事故,而是不主动报告行踪,手机断电或关机,长时间不与亲友联系,造成恐慌。

  七、防范电信诈骗。此类诈骗欺骗性很强,极易上当受骗,蒙受经济损失。如若接到类似电话务必保持头脑冷静,不要轻信,不要随意透露个人身份信息、信用卡信息,更不要转账汇款,及时与家人沟通。如无法辨别是否为诈骗电话,建议挂断电话并按领区拨打中国驻澳使领馆领保电话进一步核实。

  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告知家人、朋友,必要时及时报警求助,按领区拨打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澳大利亚报警求助电话:报警求救 000(匪警、急救、消防共用)

  备选求救电话:112 (仅限手机用户拨打)

  警方求助:131444(偷盗、失窃、一般交通事故、财物丢失等突发情况)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澳大利亚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驻澳大利亚使馆 +642 6228 3948

  驻悉尼总领馆 +642 9550 5519

  驻墨尔本总领馆 +643 9824 8810

  驻珀斯总领馆 +648 9221 3729

  驻布里斯班总领馆 +647 3012 8090

  驻阿德莱德总领馆 +648 8268 8806

  致春节期间赴法国中国公民的温馨提示

  2019年春节假期将至,中国驻法国使领馆预祝赴法中国公民新春快乐!为了使您在法期间平安顺利,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中国驻法国使馆提醒您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一、行前务必仔细阅读中国驻法国使馆网站、中国领事服务网等发布的旅行提示,了解法国机场入出境须知及海关申报物品相关规定,以免入出境受阻。

  二、密切关注法国社会治安形势,务必提高警惕,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和身份证件,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建议留存护照、签证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

  三、建议来法中国游客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避免穿戴名牌服装、贵重首饰、名牌手表等,以免成为“吸引”犯罪分子的目标。

  四、自驾游客应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车行租车,行车时遇到“好心人”提醒车况异常时,应引起警觉并谨慎应对,下车检查时要格外注意看管好个人财物。车上游客勿把手包放置在从车外容易看到的地方,离车游览时勿在车中留存贵重物品,以免发生被砸车抢包及遭窃等事件。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或在公共场所用餐时,谨慎同陌生人搭话,时刻留意随身物品。

  五、注重文明旅游,遵守法国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

  六、关注有关航空及铁路公司发布的最新旅行信息。如因天气、罢工等原因造成飞机、火车延误或取消,应理性对待。

  法国报警电话:(0033) 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法国使馆领保电话:0033-153758840

  驻马赛总领馆领保电话:0033-671905835

  驻里昂总领馆领保电话:0033-785620931

  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领保电话:0033-609994464

  驻圣丹尼总领馆领保电话:00262-693925807

  驻帕皮提领事馆电话:00689-87295620

  驻法国使馆网址:http://www.amb-chine.fr/chn/

  致春节期间赴德国南部中国公民的温馨提示

  2019年春节前夕,德国南部频繁降雪、道路结冰,导致连续发生数起涉中国公民交通意外事故,造成部分中国公民受伤。驻慕尼黑总领馆提醒春节期间赴德国南部中国游客务必关注自驾游安全问题,提高安全出行意识。

  为确保中国游客春节期间平安出行,现将赴德国南部冬季自驾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提前确认租车保险范围。部分中国游客习惯出行前由国内租车平台预订租用车辆,网上交费后在当地提车,这种做法在为租车人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曾出现国内租车平台与当地租车公司对保险表述不一致、甚至当地租车公司表示所租车辆未购买保险情况,一旦发生交通意外,事故理赔存在极大难度。建议租车时向当地租车公司确认保险品种、理赔范围等事项,视情购买必要保险。

  二、提前确认中国驾照已办好德语翻译文件。根据德国驾驶证使用规定,中国游客赴德自驾必须携带中国驾照原件及德语翻译文件,相关翻译文件可由德国法院指定的宣誓翻译出具,也可将中国驾照经国内公证处公证翻译后进行外交领事双认证。实践表明,国内某些租车平台出具的国际驾照认证件并不被德国官方承认,一旦自驾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德警方将以“无证驾驶”查处判定,后果较为严重。

  三、提前了解当地交通规则与道路标识。德国南部为宝马、奥迪汽车公司总部所在地,其高速公路具有路况好、不限速路段多的特点,车辆在高速公路平均行驶速度超过140km/h,在高速行驶中如不熟悉当地交通规则,极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因此在出行前应详细了解德国交通规则与道路标识,切勿疲劳驾驶,避免因此造成的交通意外情况发生。

  四、提前检查租用车辆状况,与租车公司确认车辆已按法律规定更换冬季轮胎,如遇路面结冰,应缓慢通行,如遇车祸,应及时报警并与租车公司联系。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郑重提醒中国游客,春节期间赴德国南部旅游应以人身安全为第一要素,谨慎选择自驾游,自由行可选择公共交通或当地有资质的旅行社租车前往。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德国紧急报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12。如需领事协助,请拨打驻慕尼黑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9-1755452913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或+86-10-59913991。

  致春节期间赴毛里求斯中国公民的温馨提示

  2019年春节假期将至,驻毛里求斯使馆预祝赴毛旅游的中国公民平安、顺利,并温馨提示以下事项:

  一、行前准备。行前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cs.mfa.gov.cn)或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网站(mu.china-embassy.org)、使馆微信公众号,了解有关情况,做好行前准备。

  二、入境须知。入境需持有效护照(有效期半年以上)、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请于出行前提早检查,确保旅游行程顺利。

  三、注意水上活动安全。参加浮潜、深钓等海上项目时,留意天气变化并评估身体状况,遵守项目组织方的提示。建议在掌握潜水要领、熟悉装备使用并在专业人员陪同下选择下水。游玩中务必穿戴好救生衣。未成年人需有家长陪同。在海边或游泳池下水前,仔细阅读安全须知,检查现场安全设施,尽量与亲友结伴同行,照顾好老人和儿童。

  四、保管好个人财物。尽可能使用信用卡消费,请勿携带大量现金。入住酒店应把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在房间保险箱内或随身携带,晚上睡觉、离开房间时注意关好所有门窗。如护照被盗、遗失或损毁,请马上报警,凭护照或身份证复印件等文件到使馆申请补办临时回国证件。

  五、注意交通安全。毛求机动车驾驶员座位在右侧,车辆沿道路左侧行驶。毛求道路交汇处多为环岛,在环岛内行驶的车辆有道路优先权,环岛外的车辆应注意避让。毛求普通道路大多比较狭窄,夜晚无路灯,道路两侧无人行道,驾车时请注意避让行人,尽量避免夜间驾车。毛求摩托车较多,与汽车共用车道,驾车时请注意避让。

  六、提高防范意识。尽可能结伴出行,夜间避免在偏僻的街道或小巷行走。如遇抢劫,请以保护自身安全为首要,随后迅速报警,并同时联系使馆。

  七、出行前建议购买境外旅游意外保险。

  八、与亲友保持联系,提前告知亲友旅行目的地及计划,开通手机国际漫游服务,旅途中保持通讯畅通。如遇通讯信号不佳,请在信号恢复后及时向亲友报平安。

  九、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以下求助电话

  报警 :999或112

  医疗救护:114

  旅游投诉:8910或20310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毛里求斯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30-52522618

  致春节期间赴巴塞罗那中国公民的温馨提示

  2019年春节将至,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特别提醒旅居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以下简称“加区”)中国公民和广大中国游客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平安、祥和欢度春节:

  一、外出旅行做好行前准备,选择正规旅游产品。无论是从加区赴外地旅行,或是从国内前来加区观光,请充分了解目的地有关情况,特别是当地法律法规和社会治安状况。浏览中国领事服务网,仔细阅读关于中国公民国际旅行证件(护照、旅行证)、出国签证、目的地简介等信息。务必留意驻外使领馆安全提醒。关注目的地天气、交通情况,熟记急救、报警等应急电话。密切关注有关机场、航空及铁路公司发布的最新信息,合理安排行程。了解航班、火车退改签流程。离家时关好门户,注意防火防盗。预订正规旅行社、酒店和接送车辆。不建议参加高安全风险活动,如决定参加滑雪、涉水或高空项目等,应严格遵从安全须知和专业人士建议,掌握急救知识,注意救生设备和救生员位置,有条件者建议购买保险。

  二、驾车遵守交通法规,高度注意道路安全。行车前仔细检查车况,驾车时随身携带有效驾驶证件。节日期间如有聚会,务必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杜绝超速,安全、文明行驶。“自驾游”游客请提前准备好有关证件,选择正规租车公司。根据西班牙驻北京总领馆网站信息,从国内到加区自驾游的游客可在入境六个月内持以下证件在西合法驾车:(一)中国机动车驾驶证原件;(二)经西驻华使领馆公证的中国机动车驾驶证复印件和西班牙语译文,或经国内公证和“双认证”的中国机动车驾驶证译文。

  三、妥善保管证件财物,谨防盗抢。出门尽量不带护照等证件原件,携带复印件即可。随身不带过多现金,财不外露,背包、相机等物品背在身前。勿将证件、财物遗留车内,停车时确保门窗锁闭。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不轻信可疑人员关于“车辆故障”的假意提醒,警惕犯罪分子趁车上人员下车检查车辆时伺机行窃。如不慎遇盗抢,勿惊慌失措,在保障人身安全前提下及时向当地警局报警并索要报警单,报警时注意留下手机号码、邮箱等联系方式。如丢失护照,可联系中国驻外使领馆补办旅行证件。

  四、注意跟踪当地形势,规避出行风险。近期,巴塞罗那发生出租车罢工封路等情况,部分群体集会带有暴力倾向。请留意当地新闻,合理规划、调整出行路线,远离人群密集地区,避免卷入是非,保障人身安全。

  五、谨防花式诈骗“套路”。春节期间,电信诈骗风险较高,切勿轻信涉及“公检法”、“快递件”、“中奖”等电话通知,注意核实来电信息,不在电话中提供个人财产、账户信息,不随意向不认识的人转账。如不慎遭遇诈骗,应立即向国内公安部门和当地警方报案,并设法与银行、支付宝等金融机构和平台联系,尽可能挽回损失。

  六、主要联系方式: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应急指挥中心呼叫电话:0034-112(可用于报警、申请救护车、消防车等)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不接受证件咨询):0034-688306666

  总领馆领事处地址(申请旅行证):Carrer de Lleo XIII, No. 34。地铁7号线至Tibidabo站下,沿Passeig de Sant Gervasi步行约70米左拐至Carrer de Lleo XIII,再沿该街道步行约450米即到。

  致春节期间赴斯洛伐克中国公民的温馨提示

  瑞犬辞旧岁,金猪迎春来。2019年春节将至,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预祝来斯旅游和在斯工作、学习、生活的中国公民出行平安、身体健康、旅途顺心。为了让在斯中国公民安全顺利欢度春节假期,使馆特别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一、做好行前准备。请浏览外交部领事服务网和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网站,提前了解斯洛伐克各地天气状况和旅游注意事项,做到心中有数;检查护照有效期和签证种类,以便顺利出入境;切勿携带违禁物品和超额现金,避免被罚;提前购买旅游保险,尽量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当地旅行社,并签订旅游合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提前将行程通报家人或朋友,留下紧急联系方式。

  二、增强安全意识。斯洛伐克总体安全形势较好,但在首都老城区、城堡等著名景点周围易发生偷窃案件。建议游览时务必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个人财物,不露富、不炫富,外出时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建议事先将护照等重要身份证件复印或拍照备存,并与现金等贵重财物分开保管。如护照遗失,请及时向当地警方报失并与使馆联系,尽快补办临时旅行证件回国。

  三、关注天气预报。今年春节前后斯洛伐克雨雪天气较多,尤其是东部塔特拉山区时有暴风雪天气。建议出行前关注天气预报,准备好保暖防滑等衣物和装备。到东部山区游玩应随时关注当地发布的灾害信息,及时避险。在高速上行驶时,要特别注意路面积雪结冰处,避免发生因车辆打滑造成的交通事故。

  四、加强安保措施。近期多名华商店铺或住家发生入室盗窃案件。使馆在此提醒侨胞根据所在地区实际情况采取必要的安保措施,务必确保摄像头和报警器正常运行,并在休假或歇业期间做好防范措施,防止不法分子趁虚而入。

  五、谨防电信诈骗。近两年,以驻外使馆或国内公检法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件呈高发态势。使馆已多次发布相关提醒,请在斯中国公民加强防范。使馆再次郑重提示:不要轻信任何以中国驻外使领馆或国内政府机关名义索取银行卡等个人财务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邮件;不要轻信任何以使领馆名义要求更新护照的电话;不要在电话里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姓名、住址、家庭情况、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如接到疑似诈骗电话,建议拨打使馆领保求助电话(00421-949693619)核实,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转我馆进一步核实。如不幸上当受骗,建议及时向斯洛伐克警方报案,同时向国内公安机关报警,并适时通报我馆。受害人无法直接向国内公安机关报案的,可通过国内近亲属及时报案,并向报案地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请求帮助(拨打110即可)。

  在斯洛伐克遭遇紧急情况后,请确保人身安全,并第一时间拨打:

  斯洛伐克常用报警电话:急救155,匪警158,火警150,交通事故15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斯洛伐克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421-949693619。

  致春节期间赴法属波利尼西亚中国公民的温馨提示

  春节期间是中国游客前来法属波利尼西亚的高峰期,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提醒中国游客注意:

  一、行前仔细阅读中国领事服务网、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网站发布的领事服务信息,了解法波机场入出境须知及海关申报物品规定,以免入出境受阻。

  二、雨季气候多变、海况复杂,建议游客在进行户外项目(如登山、游泳或潜水)前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活动。

  三、雨季蚊虫较多,登革热等热带疾病时发,建议游客做好防蚊虫叮咬措施,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四、建议游客结合自身健康状况选择涉水项目,在空腹、饱餐、醉酒、极度疲劳等身体状态下切勿冒险下水;乘坐快艇、游船出海,须全程穿戴救生衣;提前学习紧急救生知识,学习辨识有毒、有危险的热带鱼类;进行潜水等专业性、危险性较强的项目前应由专业人士指导培训,熟练掌握有关技能。

  五、建议游客入住酒店后认真阅读酒店安全须知和安全提醒标识,妥善保管证件、贵重物品和现金,尽量刷卡消费,降低被盗、丢失风险。

  六、如遇突发事件,要保持冷静,理性维权,注意保存证据,及时与地接旅行社联系,及时报警并与总领馆联系。

  法属波利尼西亚报警电话:00689-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帕皮提领事馆领保手机:00689-87295620

  驻帕皮提领事馆固定电话:00689-40456179

  驻帕皮提领事馆邮箱:

  consulatderpc@hotmail.com

来源:领事直通车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