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锣鼓喧天庆古节 民俗表演促发展

来源:东南网 编辑:晓柒 2019-01-24 17: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3日上午11时,吕梁市交城县会立乡河西庄村的传统古节活动在千岁国际生态文化休闲度假综合体项目内正式启动。千岁国际实业集团全体员工与村民们一同欢庆古节,大家都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的魅力,直呼体验了一场充实的文化之旅。

  记者在现场看到,附近河西庄村村民、双家寨村村民及寨则村村民们都身着节日的盛装,随着“七咚锵、七咚锵、七八隆咚锵!”的鼓声响起,在各队领头人的指挥下,河西庄秧歌队、双家寨秧歌队以及寨则秧歌队的表演者们都精神抖擞,踏丁步,迈十步,飞舞彩绸,穿花打场,好不热闹。伞头秧歌、划旱船、竹马、二鬼摔跤等传统非物质文化民俗精彩节目也一一呈现。另外,还有音色高亢的长号,声音嘹亮而富有威力;激情澎湃的锣鼓队表演,激情四射刚劲奔放。整个活动场面红红火火,年味儿十足。锣鼓队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现在大家生活好了,精气神也就上来了!

  随后,由千岁国际实业集团董事长杨宇先生带领全体员工与村民们共同行祭祀之礼,仪式隆重庄严,表达人们美好的愿景,为来年祈福。一位来自福建的公司客户也表示:“这个古节的确很有意思,不仅看到各种各样的民俗演出,还增添了许多返璞归真的意境。”

  据了解,几年前的河西庄村、双家寨村及寨则村村民人均收入仅有几百元,通过千岁国际实业集团项目的入驻和结对帮扶的开展,有效地为诸多村民解决了就业问题,带动周边群众找到了脱贫的新路,三个村子现已全面脱贫,目前人均收入已达3000元左右,千岁国际生态文化休闲度假综合体项目的建设实实在在地提高了村民们的生活水平。

  近年来千岁国际实业集团紧扣政策脉搏,紧跟时代潮流,贯彻旅游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的发展理念,运用“旅游+互联网”“实体+金融”的模式,发展民俗文化,做大做强文旅实业,成为了我省文旅发展中的标杆企业。

  千岁国际实业集团董事长杨宇先生表示:“文化既是旅游业的物质资源基础,又是它的精神动力支撑。此次我们把河西庄村的民俗表演和旅游相结合,就是想为“山水交城”的特色旅游品牌注入文化的内涵。近年来,交城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不断向社会展现交城县青山绿水的靓丽景致,逐步成为山西旅游的一张“新名片”。我公司在河西庄村推出的系列项目,将进一步深入挖掘交城地方文化元素,为“庞泉沟”特色风景旅游产业注入新的内容和活力,满足人们对旅游产品和服务中的文化价值需求,从而打造出独特的庞泉沟文化旅游精品。”

来源:东南网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