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春运火车票开始发售 候补购票27日上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摇曳 2018-12-24 10:54:27
时刻新闻
—分享—

候补购票预付款按订单计算,每单预付款按该单的不同组合需求中票款最高的额度计算(卧铺按下铺票价计算)。用户购票成功结算票款时,预付款若超出实际票款的,系统将自动退回余额。候补购票服务不额外加收任何费用。

候补购票订单的提交、成功或终止,铁路部门均将通过短信、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方式向用户推送通知消息,存在行程冲突情况的,一并在消息中提醒旅客。

人民日报图

  本报12月23日讯 2019年春运火车票今日起发售。2019年铁路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全国铁路春运预计发送旅客超过4亿人次。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下同)选取2019年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以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体验。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买火车票,铁路部门将通过优化运输组织、加开旅客列车、增开夜间动车等方式,提高运输能力,增加席位投入。同时,将根据春运特点,分别在春节前和春节后选取部分能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该负责人介绍,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该负责人表示,12306网站的所有注册用户均可自愿申请试点列车的候补购票服务。为确保用户的真实性,在12306网站注册的用户须在网上通过刷脸认证的方式,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后,方可获得该项服务。目前已通过人证一致性核验的用户,及通过核验的铁路畅行常旅客用户,无需再办理核验。 记者 和婷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