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雪一场不负严寒 11日起雨雪过程结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龙腾 2018-12-11 10: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0日讯(记者 周月桂)栾树叶子还没黄透呢,雪就这么下来了。受强冷空气影响,从8日起,湖南多地气温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8日至9日,各地下雪的“捷报”频传,朋友圈一片银妆素裹。天气预报称,11日起雨雪过程结束,气温逐渐回升。

  今年湖南入冬晚,但是一入冬便迎冰雪。常常觉得秋是由雨来实现的,而冬最好就是由雪来成就,这样也算是没有白冷一场,也不负大雪节气之名。

  雪总是从湘西北开始进入湖南,长沙市区这两天也冷够了,闲人们裹好棉被备好火锅,期待着大雪一场。9日凌晨,夜深人静时,长沙城区内,天空飘落了雪粒子。至清晨,早已化得干干净净,只有冻雨纷飞。倒是城北黑麋峰迎来了一场盛大的雾凇,白雾弥漫,清光流映,一山白头,万竹折腰,花与果与叶,以各自的姿态冰封。

  今天,这一轮雨雪天气已经趋于结束了,天气预报称,11日起气温将开始回升。虽然冰雪将逝,也不用太遗憾,冷空气欠长沙人民的这场雪,有的是时间慢慢还。从整个降雪季来看,大雪节气通常只是拉开序幕,随着冷空气越来越频繁,后面的雪会越来越多。一般来说,包括长沙在内的众多南方城市常年都在大雪节气迎来初雪,而小寒节气期间降雪日数最多,大寒次之。接下来的小寒、大寒节气,大雪一场的梦还可以继续做。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要特别注意防御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电力、通信及相关部门做好高寒山区电线积冰防御,同时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需加强用电、用气安全防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