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枣庄八景”评选结果公布 30件作品获选

来源:大众网 编辑:摇曳 2018-12-10 11:01:37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众网枣庄12月4日讯 12月4日下午,“枣庄八景”评选结果发布会议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枣庄八景”正式对外公布。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出席发布会。

  2018年枣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以“枣庄八景”征集评选为抓手,做好文化旅游宣传策划。经过八个多月的精心策划、广泛征集和严格评选,评选结果尘埃落定。台城寻梦、微湖观荷、铁道传奇、冠世榴园、抱犊秋韵、世纪中兴、翼云石语、龙泉塔影成为“枣庄八景”。

  据枣庄市旅服委主任王明鹏介绍,自4月9日活动正式启动以来,经过社会广泛征集,截止6月30日,“枣庄八景”评选活动共征集有效作品358件。7月份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景观作品进行了初选,确立了30件候选景观作品。随后经过线上线下投票、以及有关专家和学者的座谈和研讨,11月份进行了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8件作品获得“枣庄八景”称号,10件作品荣获“十佳景观作品”称号,12件作品荣获“优秀景观作品”称号。

  城市八景是我国独特的文化现象,早在宋元时期就已兴起,明清时期尤为盛行。它不仅代表一座城市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地理分布的格局,更是对一个城市在发展中积淀下来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高度浓缩概括。枣庄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秀美,自古就有“峄县八景”之说,随着历史变迁,“峄县八景”有的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有的甚至已经不复存在,成为历史中的美好记忆。“此次“枣庄八景”评选活动对宣传推介枣庄旅游产品,打造枣庄旅游品牌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表示。“枣庄市要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推介重点旅游景区,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真正把枣庄打造成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观光胜地、度假天堂。”

  附:“枣庄八景”征集评选活动30件获奖作品名单:

  “枣庄八景”作品:台城寻梦、微湖观荷、铁道传奇、冠世榴园、抱犊秋韵、世纪中兴、翼云石语、龙泉塔影;

  “十佳景观”作品:莲青叠翠、摩天峡谷、龟山谧境、青檀胜景、古运风光、抗战丰碑、仙坛浴翠、欧情汉诺、龙山胜境、临山揽胜;

  “优秀景观”作品:东湖碧波、甘泉禅韵、岩马夕照、杨峪秋色、匠心鲁班、滕国故城、梨园飞雪、科圣学宫、枣园季风、水墨涛沟、山水云阁、祥和牧歌。

  “枣庄八景”

  台城寻梦

 

 

  台儿庄形成于汉,发展于元,繁荣于明清。古城原有城门六座,始建于清初的西门,内连主街,外通官道,是台儿庄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咸丰年间重修时题名为“台城旧志”。《峄县志》记载:“台庄跨漕渠,当南北孔道,商旅所萃,居民饶给,村镇之大,甲于一邑,乾隆帝题赐‘天下第一庄’”。最是月朗风清之夜,穿几道古街,桨声灯影之间,摇满河渔火。笙歌袅袅,人影绰绰,整个古城沉浸在诗化的水上光影中,折射出梦幻般的旖旎世界。谓曰“泛舟大运河,寻梦台儿庄。”

  微湖观荷

 

 

  微湖浩淼,滕邑蕃昌。13万亩野生红荷竞相开放是滕州微山湖的一大优美景观,荣膺“大世界吉尼斯之最”。盛夏时节,在隐隐青山和悠悠湖水的环抱中,万顷红荷映日,一泓碧玉流香。远远望去,朵朵盛开的红荷,宛如环佩叮当的仙子凌波而来,衣袂飘飘,圣洁多情。撑一叶扁舟,在荷花中徜徉,仿佛游弋在七彩云霞之间。浩大的微山湖不仅留下了刘少奇、陈毅乘舟破浪的豪迈,铁道游击队抗击日寇的传奇,更有乾隆皇帝南巡驻跸疗病的传说。历史的厚重与自然的空灵,呈现给游人一幅观荷游湖的美景。

  铁道传奇

 

 

  铁道游击队,一个响亮的名字,一张厚重的名片。当年,游击队员们活跃在铁道线上奋勇杀敌,以奉献、担当、创新铸就了举世瞩目的“铁道传奇”。他们舍身抗倭之壮举,爱国为民之亮节,为齐鲁大地增辉,令枣庄人民自豪。一条铁路线,让侵略者闻风丧胆;一曲土琵琶,让游击队名扬中华。临山苍苍,铁骨忠魂常在;丰碑巍巍,英雄浩气永存。奏响民族抗战雄曲,传承忠诚正义强音。铁血战士的智慧、侠义与豪迈,化作临山上松柏的阵阵涛声,与周边抗战遗址融为一体,再现了铁道英雄们传奇般的斗争史实。

  冠世榴园

 

 

  “绿云巧惹千丛,紫气轻移万壑。”冠世榴园位于古峄西部群山之阳。溯两千年之渊源,延十八万亩之广袤,集七百名种之精华,可谓实至名归。富饶的万亩榴园,自然与人文相得益彰,气象万千。这里是匡衡凿壁之乡,岳飞养眼之所,三近归隐之地。青檀古寺的肃穆,石屋山泉的深邃,万福园的宽舒,一望亭的清旷,诗社先贤们的空谷跫音,榴园碑林的墨迹,无不令人缱绻忘归。春有嫩叶腾辉,夏有仙葩照眼,秋有嘉果流丹,冬有虬枝傲雪,绘就石榴园四时如画的多彩长卷。

来源:大众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