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早上嗍米粉 下午喝奶茶 海上看世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张洋子 编辑:龙腾 2018-12-04 09: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吴颖姝 张洋子

  早上吃碗热腾腾的长沙米粉,下午去港式茶餐厅喝杯奶茶,晚上登船开始探索世界之旅,这样的旅行体验正被越来越多的市民喜爱。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香港正式与全球最大规模的高速铁路网接轨,进一步提升其亚洲邮轮枢纽的国际地位。“高铁+邮轮”的诸多旅游产品成为今年秋季以来长沙市民的热门选择。眼下提前开启的冬季旅游市场,以星梦邮轮“世界梦号”为代表,全新升级的“高铁+邮轮”旅游产品迎来预订高峰。

  便利:长沙开启“高铁+邮轮”旅游新模式

  交通改变旅游,旅游改变生活。休闲旅游时代,随着高铁、邮轮等交通快速发展,区域旅游一体化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9月23日开通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10月23日正式开通的港珠澳大桥,让旅游业界讨论良久的“高铁+邮轮”旅游产品成为现实,也打通出境、入境旅游市场,促进沿线各地城市旅游文化产业交流与发展。

  长沙作为高铁枢纽城市,“高铁+邮轮”的旅游新模式已经开启。以星梦邮轮“世界梦号”为例,该船以“香港+广州”为双母港,今年9月以来率先推出“高铁+邮轮”产品,并在长沙、武汉、成都、珠海、东莞及佛山等高铁沿线城市进行推广。香港旅发局也配合邮轮企业开展相关产品推广,宣布至11月,首批1000名选乘高铁至香港再登上邮轮的旅客,均可获得每舱最多400元人民币车费回赠。“邮轮旅游仍属于相对新兴的旅游模式,年轻人与家庭客群有很大发展潜力。”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未来将推出更多相关特色旅游产品,吸引更多过夜旅客访港。

  “高铁的开通从时空意义上缩短了内地城市与香港的距离,降低了前往香港的费用及时间成本,拉动更多内地旅客来港登船,促进非母港客源市场的发展。”星梦邮轮总裁戴卓尔·布朗表示,“高铁+邮轮”的新模式预计将成为香港邮轮业的全新增长点。对更多湖南旅客而言,从长沙乘坐高铁,2.5小时到达广州或3.5小时就直达香港,便可登上“世界梦号”等邮轮,体验一段新奇独特的海上梦幻之旅,享受一次方便、自由、舒适的假日旅行。

  好玩:享受香港自由行与海上慢生活双重体验

  刚过去的11月,上千名游客乘坐高铁抵达香港,展开3天2晚的香港自由行以及“世界梦号”邮轮周末游。“长沙有高铁直达香港,自由行很方便,还能顺带体验海上慢生活的新奇。”体验完“世界梦号”越南航线归来,长沙摄影爱好者陈大力意犹未尽。市民黄启礼日前下单预订了星梦邮轮3天2晚的香港周末邮轮航线,想要带家人感受悠闲便利的海陆之旅。“没坐过邮轮,元旦连着香港之行一起去。”

  面对大批的“高铁+邮轮”游客,邮轮企业也不断提升了服务质量。据悉,星梦邮轮将于西九龙站开设香港首个邮轮旅客专用的市区预办登船柜台,预计该柜台将于明年首季度启用。届时,长沙游客乘高铁抵达香港后,可马上办理登船手续并寄存行李,登船前可轻松购物、品美食、玩乐园,享受轻松自在的自由行,体验更舒适便捷的“高铁+邮轮”旅游模式。

  而更多新的“高铁+邮轮”旅游产品也不断研发。以针对亚洲游客开发的豪华邮轮“世界梦号”为例,为方便内地往来的游客,目前该船可选择从广州(南沙)及香港出发,并提供丰富多样的执航线路:如每周五上午或周日傍晚出发的3天2晚香港周末航线,以马尼拉、苏比克湾或长滩岛为目的地的6天5晚菲律宾探索之旅,以岘港、下龙湾或芽庄为目的地的6天5晚寻味越南之旅。

  此外,面对2019年的冬季旅游市场,“世界梦号”还配合热门IP电影蜘蛛侠系列《蜘蛛侠:平行宇宙》的上映日期,即日起至2019年1月31日推出《蜘蛛侠:平行宇宙》主题航次,诚邀影迷和旅客尊享蜘蛛侠主题下午茶,玩转寻找蜘蛛侠挑战赛、蜘蛛侠见面会、主题派对等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张洋子

编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