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团游说好“全包”,怎么又加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何超 2018-11-07 09: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谢春年

  市民李先生日前向长沙12345市民热线反映,宁乡有一家“好客团”旅游公司,10月下旬组织市民去湖北神农架旅游。在出发之前,游客每人交了699元包括车费、住宿费和伙食费在内的费用。可是到达目的地后,旅游公司又要求每名游客另付210元,“说好的全包费用,到景区后又加钱。”李先生对此很不解。

  针对投诉,“好客团”旅游公司负责人蔡先生告诉记者。到了神农架后,有120元的交通费用,还有餐费都是不包的,这个在合同中都有约定。因为最后一餐,大家都急着回来,没有吃饭,这个钱都退给游客了。记者随后查阅了游客的合同,上面显示“本行程景区交通自理,全程不含正餐”。

  记者就此与宁乡市旅游质量监督所所长邓彪取得了联系。邓彪表示,目前他们已对此投诉进行了全面调查,认为腾邦旅游宁乡营业部(好客团)收费没有什么问题。收费是合同约定好的,景区收取交通费用也是正常的。另外正餐不含在此前交的费用里,合同里都有约定。

  邓彪还告诉记者,他们已接到几起旅游投诉,都是没有理解合同内容导致。对此他建议,游客在签合同前要充分了解行程的相关内容,并仔细阅读合同内容,然后再在合同上签字。建议听力或视力不太好的老年人出游,签合同时应由直系亲属来确认,最好有亲人陪同出游。同时建议旅游的组织者利用微信将相关信息提前告知游客,签合同时应当面告知。上车出发前,导游应将安全提示、行程安排进行详细讲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何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