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黎大区专抢中国游客团伙落网 6名嫌犯被起诉

来源:中国侨网 丨 作者:周文仪 编辑:晓柒 2018-11-06 09: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法国《欧洲时报》编译报道,根据《巴黎人报》11月2日报道称,一个强盗团伙今夏在法国戴高乐机场地段犯下10余桩暴力抢夺案,他们专找亚洲游客尤其中国游客下手。警方经过两个月的调查之后,最近逮捕了6个人,6人已被起诉。

  凡尔赛(伊夫林省)宪兵侦缉队和瓦兹河谷省(VAL-D’OISE)宪兵队经过两个月的调查之后,9月和10月执行了两波逮捕行动,在圣德尼市(SAINT-DENIS)逮捕了6名年龄21岁至28岁的犯罪嫌疑人。6人有暴力抢夺和毒品前科,其中5人被控歹徒结伙、聚众暴力、有组织的暴力抢夺、窝赃罪名,4人被收押。宪兵在搜查期间,找到了被抢走的一些护照。

  7月期间,在戴高乐机场附近的NOVOTEL酒店和其他旅馆周围,发生了一系列暴力抢夺案,警方加强了监视。

  歹徒团伙也在RUNGIS、MAGNY-LE-HONGRE、GENNEVILLIERS、COURBEVOIE等城市作案。每次作案手法都一样,几个年轻的歹徒分工合作,组织严密,在选定下手对象之后,突然推撞受害人,抢走对方的手提包或行李 ,然后钻进一辆偷来的汽车,急驶而去。

  8月24日,一辆大众GOLF型汽车拒绝在MONTMORENCY宪兵连设立的关卡前停车。这辆汽车强行冲过路障,辗过宪兵在路面上布置的耙钉,轮胎被戳破,汽车在几十米外停止,驾驶人和车上的几人徒步逃走。

  但宪兵根据驾驶座上留下的基因痕迹,并且和抢案地段的手机通话记录比对,查出了6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凡尔赛和瓦兹河谷省宪兵队的调查涉及8桩抢夺案,受害人总共损失“数万欧元”。

  亚洲游客以携带大笔现金出名,他们在巴黎地区停留期间,成为歹徒团伙的“肥羊”。歹徒团伙的组织愈来愈严密,而且快速逃窜能力也强。近两年来,中国游客在巴黎被抢的案子层出不穷,在中国引起极大的反响,法国在治安方面的形象严重受损。

  10月30日晚上,子夜12点半左右,几名中国游客在伊夫林省VELIZY被3名歹徒抢走了7000欧元现款和两张银行信用卡。警方随后逮捕了3名犯罪嫌疑人。

  歹徒得手之后乘坐一辆汽车逃逸。警方查出这辆汽车的车主住在塞纳-圣德尼省AULNAY-SOUS-BOIS市。一个小时之后,警方打击犯罪大队(BAC)人员在这名车主的住址发现3名犯罪嫌疑人。3人正要停车时被捕。警察在他们身上搜出了现金和受害游客的两张信用卡。3人随后被拘留。(原标题:《巴黎大区专抢中国游客强盗团伙落网 6名嫌犯被起诉》)

  (周文仪)

来源:中国侨网 丨

作者:周文仪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